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雪糕

我要揭開那個客人要我們做的工作的內容,是一個似是 (Mission Impossible) 的工作.簡單一點是要泰國領事館的領事即日完成文件的加簽.(其實一般而言,到泰國領事館加簽的文件,要在第二、三個工作天才可完成.)我想我可以替她盡力地趕,不過泰國領事,不可能吧!儘管是那般,打了電話到領事館,多番要求,他們說史無前例.提意我們多寫了一封(求情信),但是可否做到,還是要看領事.客人要在11月2日送文件至泰國,因為要打官司.

我知道事實上是沒有可能,加上星期一是假期,如果不在星期五當天完成,一定不能在11月2日送抵泰國.

在星期四的晚上,已經吩咐了送文件的同事,所有的故事,希望大家都盡一分力,等待奇蹟!

那夜我發了一個夢,夢中的同事拿著收據,跟我說有關文件加簽的事.我清楚看到每份文件的加簽價錢比原來多了一倍.然後我醒來了.回到公司,我跟那位同事說了我的夢,我沒有完全地說了,就是怕那個夢不會實現.

星期五,那位同事原來故意穿上一件印有泰文字母的T恤,希望多加點印象分.

不久,接到同事的電話,說領事館的工作人員要求一看那封上庭的信,看來領事館那一位王太,很想加以援助.她說因為長假期,泰國領事會提早下班.接著我又打了電話給客人,客人說我們跟泰國有時差,需時.終於...找到了,還有其他的董事身份證副本,本想傳真到領事館算了.但是一來他們要一份(正本)的上庭信,二來傳真身份證,就是傳了幾個(包青天)的身份證,根本沒意義.又跟王太再聯絡,她說還是要我們送往領事館處.時間已經差不多是12時半,他們的午餐時間,那位王太說會在領事館吃飯等我.

在公司內,基本要出街的同事已經出去,我本想叫一個同事代勞.可是,他又不會知道整件事的重要性.

結果,我又一次要親自送信.

領事館在東昌大廈,我的確是個路痴,在公司內已經問了同事,下了電車時,還是在一片雲的狀態,問了幾個途人,都不知道.在迷茫中,又錯過了兩位警察的路過.不過,在那時,突然出現了公司的另一位出街的同事,真是幸運.

到了領事館,王太出外去了.心想不是約了我嗎?再想一想時,畢竟她其實沒有義務幫助我,很想放下文件便走.不過既然已經來了,還是等吧!又過了一會,王太出現了,她多次說抱歉.我跟她解釋了那份英文的文件,可是她說如果有泰文的話,會更好.又打了電話給客人,她說已經是午飯時間,可能不可跟泰國的同事聯絡.王太反過來安撫我,叫我還是先前往吃午餐.待客人找到了傳真給她.我離開時,不停地向王太鞠躬,我知道就是最終不能完成的話,大家都真是盡了力.

再接到客人的電話,說沒有泰文的版本.又再跟王太聯絡,她說領事已經答應了,文件可在下午5時取回.打了電話給客人,我真是好開心,辦到了!客人換來是冷淡的回應.

不要緊!!

結果嘗試約了以前在12樓另外一間律師樓的大秘書一同吃午餐,因為在早上忙碌中接到她的來電,太忙亂本來推了.剛好她的新公司就在那一帶.

隨意找了一間餐廳坐下,原來某一間律師樓的職員光顧那一間餐廳,可得9折及雪糕一客.我們都選擇了芝麻雪糕.其實吃什麼都不緊要,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一同吃午餐.現在再深入想一次,我們都只是在上班的路程上,碰上了便說幾句,然後開始認識.可是那位秘書小姐在得知我生病時,她的鼓勵和分享,可不是一般的點頭之交.

本想我做個東,心情好,再加上有點想感謝她的一向心意,可是她婉拒了.

我很感謝身旁的每一位朋友,他們都是我的小天使,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要他們讓我知道我的幸福,而他們的正能量,更令我不斷學習.  

2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勁!

3: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謝!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9: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