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月餅

中秋節要上班,已經是一件苦事.沒有提早下班,反而6時多,身邊的同事都已離開,只有兩三人陪我痴痴地等.老闆,真係!!

中秋節不可不提的是月餅,而今年的月餅有兩大個故事!!

九龍酒店月餅的故事

除了上年外,差不多每年都是買九龍酒店的月餅,因為我喜歡吃奶黃月餅,一盒八小個,容易入口.不過,其實論送禮,明顯的不是件大方的禮物,心想我是新一派的人,還是堅持送正如媽媽口中的(棋子餅).

今年一口氣買了13盒奶黃月餅,買前其實亦有計算過會否經不起日子的洗禮,但是送月餅劵,又要他們往酒店換餅,還是送上一盒盒的月餅.

到了10月3日,接到媽媽的電話,她叫我一定要投訴,因為,唉!!中了!!發了!家中還有5盒,全都有同樣的命運.

我知道那些月餅沒有防腐劑,一定要放在冰箱.但是放了冰箱後,味道不夠好吃.於是我想那500多元可能要就此報消.

老公叫我還是打一個電話給九龍酒店,飲食部的同事第一個問題是有否放入冰箱內,我如實回答的確沒有. 她說同事一定會多次提醒要把月餅放在冰箱.我在不斷地反醒.


結果,他們的回覆是給我換5盒新的月盒.

我當然多謝他們的安排,電話內的小姐回答我的一句是(因為我們希望客人開心.).對呀!我身為客人,得到那個完善的售後服務,的確是一個好的印象.換了月餅回來,第一時間,放在冰箱,安樂了!

美心月餅的故事

有一位某個集團的秘書小姐,都在中秋節時送我美心月餅的月餅劵.今年,都一樣.我在9月頭已經收到了那張劵.想著不如待接近中秋節時才換餅.

在10月5日,在早上尚未上班,已在家翻箱倒篋,找呀找,還是找不到.要遲到了,放棄!!回到公司又再找,當然是找不到.又加上阿嬌提醒我那日是換餅的最後一天.我想晚上要待10時多才返家,心內已經覺得月餅報消.已經吃了四個月餅的我,真的很飽.算了!

在晚上10時返到家,死心不息,又再找一次,終於....找到了.再把月餅券一翻,真的是死線.唉!在家附近的美心酒家在這些佳節前席,我想理應尚未收市吧.趕緊到酒家,結果都可以換到了.

本想美心月餅的故事就此完結.

誰知在中秋節的晚上8時前,在公司,差不多所有同事已離去的時候.

不同同事的電話分別響起,我想一定是同事打電話回來求救.接上電話,果然是.有一位同事留下了一盒專程在早一天找阿嬌排長龍換的月餅,本想送給自己住的大廈的看更伯伯,不過在乘地鐵時才發現留下了.

問我的下班時間,我不知道.於是她想送給同事算了.

曾在中午跟++吃午餐時,已經把我是次的日記跟她說了一次,她說明年還是把月餅劵張貼在當眼的地方,每天不停地提示,免得歷史又一次重演.不過,我會否還是忘記帶走呢?

月餅的故事,好邪!!

5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今年我也吃了超額月餅。不過兩位老闆就超愛吃,所以家中的月餅也比往年多!

下星期要加碼運動補回!

9:54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話,今年中秋節的願望是86明年不要那麼大頭蝦了!

4: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adies & Gentlemen

其實我的真名係 (大頭蝦)!!

9:38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大頭蝦是用來蒜蓉蒸的 :-P

2: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個blog 好得意wor, 更多food 名的! 86 勁呀!

10: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