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脆脆蝦餅

昨天上慕道班,導師在堂中,給我們嘗試一種我從未嘗試過的食物,是小麵餅.那個小麵餅,如果經過神父祝聖的話,便成了基督的身體. 導師拿出來的時候,有大的,形狀大小如在超市買的脆脆蝦餅,有中的,也有小的,小的有如山渣餅的大小一樣.我們懷著很興奮的心情,去嘗試那一個小麵餅.據導師所說原來那些小麵餅,是由修女用小麥製造的.而我拿起的那一個小麵餅,剛好印上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圖案.味道是有點像稀釋了的麥精維他奶的味道.在那個時候,我已經決定一定要把我的經驗記下.

還有,我從來都奇怪為何每次在彌撒之中,神父都可以準確地把餅分成兩個小半圓形.在昨天,終於有答案,原來秘密就是在那一塊大的麵餅上,在模上已經刻了把一整個圓形,平均分開的一格一格的,所以神父在彌撒之中,就可以輕易做到.

及後,導師亦叫我嘗試那個大的麵餅,也嘗試一下味道.我當然先要分餅,然後再試味,果然味道又不一樣.我在說笑說有點像脆脆蝦餅的味道.以為導師一定叫我莊重一點時,他反叫我不要再說,因為還未吃晚餐,肚餓了!

當然,我們不單只是在吃那些麵餅,導師教了我們在彌撒中,如何從神父手中取麵餅,又有如何領聖血(白葡萄酒),及取後可以唸一段經文,因為那個時候,是跟基督最接近的時候,基督已經在我們的身體之內.

其實,每次上慕道班的時候,總是很累,不過,在我的心內,總有一股力量,叫我一定要上堂,而每一次在下課時,總是覺得,很值得的.

另外,可能在星期三上了慕道班的關係,星期四的心情是特別的好.所以有同事取笑我,我得天天都上慕道班.

1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第一次領聖餐的感覺,至今還記得,因為我足足等了十年才吃到。

11:2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