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美綠

在上星期的星期五,在我的身上發生了一件小事,但是我的心放不開.

公司擴張了,不單只在11樓,還有12樓了.於是我身為跑腿的,便11、12,兩頭走.

事發當晚是7時,我在12樓走入電梯,電梯內有一男一女,到了11樓,我便走出電梯.在電梯門關上的一剎那,傳來一把女聲,內容大致是(一層樓就行樓梯啦)的說話.傳入我的耳內,我很不舒服.我知道一定是14樓那間公司的人,不過那些人的面目,我根本沒留意.那時,我的心在想,算了,他們不是基督徒.可是,當我回到辦公室,跟另外的一位基督徒提起時,她的反應是從來她都只會行樓梯.我真的氣到絕頂.

幸好,我跟另一個同事說時,他說不如在星期六,上14樓燒了他們的辦公室,我笑了起來.不過,我真的有一分鐘,想過很想他們被困在電梯內.其實後樓梯在辦公時間外,便會鎖門.

又過了一會,心很內疚,不可出些咀咒.

當在星期日的彌撒時,神父的讀經部份,又竟然提到有時我們會因為有些無關痛癢的人的一句說話,我們會耿耿於懷.其實應該學會愛其他的人,學會寬恕,放鬆一點.

在那天,彌撒沒完,我便自行離開.因為流動捐血站在教堂內,設有捐血.我很想又一次嘗試捐血.因為自知我的血管太幼,真的需要較長的時間,倒不如早點離開,不要阻礙其他的教友了.抽血的針已經入了血管,但是血沒有流出.其實在填表的時候,我想過不如離去.因為其中一項是關於手術的問題,原來在一年內,如有做手術,而又接受過輸血的話,便不可捐血.我根本記不起,日子記不起,只記得是9月.不過,有種種小小的記憶,提醒我,好像是迪士尼的開幕日等.過去是過去的事,不想提了.我再想應該沒有接受輸血吧!

不過,就是最終也沒法捐血,原來可以捐血就是一種福.

我只不過是扮捐血,護士替我貼上捐血的貼紙,還有一杯熱飲喝.那一杯的美綠,是一杯因為我的(孤寒),而有的美綠.很不開心,不過又如老公所說,上次在醫院抽血時,都要出動數位護士,甚至護士長,兩位醫生,來替我抽血.單單是一個護士,恐怕真的有點困難.   

又一次捐血的失敗,雖然手上依然留下一些印,是孤寒的印.

3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今早我也是渴「美綠」,真巧!

其實無需介意捐不捐到血,有心就得了。始終個句: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11: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

5:04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捐不到血,還有其他好事可以做。

11:1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