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August 27, 2006

蕃茄魚湯

今日我要介紹的是蕃茄魚湯,材料是老公昨天前往釣魚的其中一項魚獲,(牙點)一條,重量是二斤九兩.另外,是蕃茄5個,份量是一人前.

昨天老公拿牙點回來時,我看見了它,我已經有飽的感覺.因為老公自小都不愛吃魚,每一次帶回來的魚獲,都只有我一個人去面對.(老公說,其實他每一次在釣魚時,都有魚獲,只是不帶回來.)而今次我要面對的是魚太大,我太小.雖說我是一隻猫,但是我只是一隻吃一條小的魚,便心滿意足的猫.今次我真的有點吃力.再者,我的家,就是欠缺一隻大的碟,根本沒有可以盛載那條巨大的魚的器皿.老公本以為我會簡單地清蒸算了.誰知我在彌撒後,前往教堂附近的街市,買了蕃茄,然後煮一個湯吧!

要切開重二斤九兩的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斬件後,已經沒有要用大碟的困難.

現在想起來,我重來也未嘗試過煲魚湯,原因不需再提了.

一個很好的機會,重溫那只會在我的娘家,才出現的蕃茄魚湯.

老公,多謝你!

2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溫馨

11:15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very sweet :>

11: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