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ly 16, 2006

义燒包

一定要把昨天發生的事記下,我信幸運之神,又或者說是(邪).

因為要學瑜伽的關係,星期六不會有午飯吃,只吃了少許東西,上完了瑜伽.又趕著往東華醫院看中醫.


學瑜伽的地方是灣仔,而東華醫院是在上環.入了地鐵,曾經在腦入想著要在中環站還是上環站下車的時候,最後還是決定了一個自己熟識的地方.中環,雖然上環明顯是較近.

在離開中環的地鐵站的自動電梯上,我看著那一間修補鞋子的店,想起上一次的補鞋的故事,我還好奇地看上一次替我補鞋的師夫有否上班.一切都沒有甚麼轉變.

步出地鐵站時,我聽見我的腳下有 Tat Tat  聲,幸好我的電話 headphone 的電線壞了,我沒有聽音樂,否則不會聽到.那些聲音是我的波鞋脫底的聲音,那塊膠底快將完全脫離我的波鞋了.

幸好,在後面的橫街有數間補鞋店,隨即往了一間求助,師父一句說沒有辦法,我急忙得跟他說我正趕著要看醫生,快要遲到了.我不是返家.我說隨便用些方法便可,好讓我看完醫生後返家 .他用了強力膠水,再加上在吹風機吹了一會,多謝我的5元,我又出發了.

本想往麵包店買一個包,不過又想著是的士的交更時間,還是看完了醫生才算.總算好運的,截了一輛的士,我想他一定不喜歡我這個短途客吧!

沒有遲到,還早了10分鐘,亦不需要等待,一切順利.

取藥後,我便跟著的士行車路線,嘗試步行往上環地鐵站.途中經過一間不是連鎖店的麵包店,很開心,終於我可以買一個义燒包,加了一盒朱古力奶.小型的麵包店造的麵包,跟連鎖店的,是不一樣的.我總覺得小型的麵包店賣的麵包,吃出了麵包師父的誠意,味道比連鎖店的更好.而衛生情況呢,算了吧,眼看不見為乾淨.不過那個义燒包的义燒,像是义燒色的肉碎,味道是义燒的味道,再加上我已經肚餓極了,不要研究.

最終,到了地鐵站,可以回家了.回家,真好!

2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陰差陽錯的事常有發生。我不是命運決定論主義者,只是我知道有時一個簡單的選擇可以改寫一個的命運。

6:46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熱辣辣的雞尾包和波蘿包都只有在小型麵包店內買到。連鎖店的都是冷冰冰的。所以我都是愛買街口的小店產品!

10:2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