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June 15, 2006

蟹肉味杯麵

昨天是我的生日,是一個我值得記下的日子.不是為了我的生日,而是我學懂了我是罪人.

很高興在我的生日,可以上慕道班.昨天又換了一位導師.其實每三堂便會換一位導師,但是昨天的題目,直至完堂了,我依舊是一片雲,真的不明白究竟是甚麼事.

整堂我只學懂了,原來憂慮是罪的一種.當我以為一定是作非法的行為才是罪,真猜不到.我在堂上說了一句,(甚麼?竟然憂慮也是罪?那我真是罪人.)有一位同學笑起來,不過我知道她是善意的.我半撒嬌地跟她說(為何要笑我?不過我會寬恕你.)各同學也笑了起來.

其實據導師所說,憂慮是罪的原因是:天主已經安排好我們的路讓我們走,所以根本無需要憂慮,所以憂慮是罪.

說真的一句,突然我覺得我需要學的又那只有寬恕?還有不要憂慮,不要驕傲,不要貪婪,還有很多,很多.

導師再三提醒我們再考慮是否真的相信天主是唯一的神,那一個問題明顯是為了我才問的.

我感到這一次前往日本的旅行,使我明白我的心.我想我是信的.因為就在飛機遇上氣流時,我的手拿著聖經,心中不停唸天主經.另外,我覺得帶著聖經前往日本,內心有一份的平安.雖然是次旅行的其中一個目的,是陪青林精靈前往寺廟拜神,不過其實我真的沒有拜天主以外的神.我的頸上掛上的十字架,時時刻刻也在提醒我天主的存在.

又完成了一堂,回到家,因為沒有吃晚餐,有點餓,結果還是吃了一個杯麵.

據今天我看的中醫所說,因為我太晚吃東西,所以早醒的情形又出現了.中醫說我不可在睡前的兩小時吃和喝.他說我是肝熱.熱氣的東西,我一向也是少吃,猜不到一個杯麵,會使我在零晨一時至三時多,依舊精神奕奕.最終,還是像吸毒,要吃紅酒素才可以入睡.

我以為我的早醒的症狀已經轉好時,原來都是(小氣).別提了!

整個星期,我都維持著早醒,只是我不是世界盃的擁護者,否則就是開心極了.別人要捱著眼瞓,我不需要.

2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只知道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為這個世上所有的人承受了所有痛苦和憂傷,多得令祂全身每個毛孔也冒血。每當我傷心難過,想到基督曾為我承擔痛苦,我便會不敢太放縱自己在悲傷中,因為這樣會令基督為我承擔不必要的痛苦。

11:43 PM

 
Blogger 安琪拉@blog said...

補祝你生日快樂。

2: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