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Friday, June 30, 2006

豉蛋

要數我的缺點,可能要數三日三夜.不過,最近,的確我注意到我的一個口頭禪,就是(豉蛋你).平日不覺得,自從某次我在跟客人說了那一句說話後,及後遇到她的投訴.我才頓然覺得(豉蛋你)原來是我的口頭禪.我覺得只是很民主的一句話吧!但是原來又不是.

其實,我一向都不覺得有甚麼問題,我跟朋友說起,她們都說那句說話很難聽.說真的一句,我不覺得.

直到某一天,某一位同事跟我說了,那一句(豉蛋你),原來真的很難聽.那不是一句很隨便的說話.

那一個時候,我終於明白了.

由那一刻開始,我想我要把我的豉蛋你消滅.今日,我又有重犯,隨口說出了.唉!!

今天又在另一個時候,我又想說,那一次比較好了,我只說了一個(豉),後來的吞了.

不知是否越怕越是要犯,平日都不是經常說,但是近日好恐怖,真的時常說. 

一個人幾十歲,已經過了幾十年,才發現自己的缺點.不過,幸好,今天發現,及早改善,我要努力!!

3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是但有咩咁唔好…?可能唔係好文雅,不過意思上無什不妥。

10:56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按情況而定,有時可能會令人覺得你並不是同意我的意見/指示…,而是無奈地接受。又或者令人覺得不專重。不過如果我對大人這樣講,她就會演譯為冇主見或是不重視!

12:18 AM

 
Blogger 安琪拉@blog said...

很久也沒有上來了。

對我來講, 是但這兩個字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配合不同的情況及語氣, 所表達的意思便有所不用。

我亦曾經有一個經驗, "隨你喜歡, 你鍾意啦", 都會有人覺有問題。

2: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