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May 15, 2006

生日飯

不要誤會,不是我的生日,只是昨天在彌撒時,學到的一點東西.

昨天是母親節,我照舊往教堂望彌撒,主持的神父,不是以往的神父,不過卻是風趣的.

他問在場的朋友,生日的時候怎樣獻祝,大多數的也是說約朋友去玩.

而我的內心的答案,也是一樣.

不過,當他提及我們的生日時,是誰最辛苦的時候,不錯大家的口中,也會答是媽媽,但是至少我不會在那一天,跟我的父母吃飯.有男朋友的時候,有老公的時候,不過自從長大後,就是沒有家人的時候.

所以,他提到母親節在一年內不是只有一天,至少也有兩天,要與媽媽一起慶祝.

那個時候,我的身體開始縮小,因為過往的時候,在老公的生日,有些年頭,他會要求回老爺奶奶的家吃飯.雖然我的口沒說出,但是我的內心其實有點不高興.我真的是(小氣).今日回想起來,雖然我是他的妻子,但是又豈能與父母親養育之恩,作比較?

在離開教堂的時候,我問了神父的姓氏,我說了多謝.因為我真的有得著.

1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媽媽都是偉大的。
母親節前席我到聖殿時忍不住在祈禱名單上寫上「所有媽媽」。
願世上所有媽媽都快樂、健康、無憂。

6: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