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June 26, 2006

燒賣

又過了星期六及星期日.

本來星期六下班後,原先計劃回家準備晚餐.因為阿嬌叫我在網上替她找有關下午三時升神父儀式的資料,所以我便把計劃一轉,跟她一起前往(大堂)看升神父的儀式.

雖然我們到達聖堂時只是下午二時,猜不到找兩個坐位是一件困難的事.我們有一刻真的想過就此放棄.原因是升神父的儀式在彌撒內舉行,彌撒時間長了,我們估計要兩個小時,由下午二時至五時,就是要我們站著三小時,我不是大企業家,我一向也很怕長時間的站立.最重要的是我怕我會暈倒.結果當然我們依舊繼續站,幸好的是我穿了一對所謂的麵包鞋,所以可以企足三小時.不過,嬌嬌就比較悲慘,她說她的靜脈擴張了.幸好我們站的位置是企位的第一行,整個彌撒都看得很清楚.而我亦很幸運,我想也許是天主真的給了我力氣,就可以企足三個小時.不過其實在彌撒中,有些要跪下的時候,我跟另外的一位婆婆都沒有能力去做.


其實我覺得真的很值得去一看,因為要付出一生,決定成為神父,我想不單是自己的決定,要得到家人的體恤,見諒及支持,真的很困難.是日成為神父的有三位,其中一位神父提到是日有人很開心,有人很不開心.突然,我想到如果我有一個兒子,他要跑去當神父的話,我又會如何.我想我都會讚成.

當他們的家人替他們穿上神父的衣服的時候,及後跟家人擁抱的時候,我的確感動了,我的眼淚在眼內不停地轉.

三小時過去了.

又過了一天,星期日.那一天是我的收錄禮.

早上9時半集合,所有同一個堂區參加慕道班的慕道者都出現了.真的猜不到竟然有八十多位,一起吃早餐,走近了自助餐的桌子,沒有甚麼特別的選擇,我選擇了燒賣,那些燒賣是魚肉燒賣.然後走回自己的坐位,聽有關慕道班的資料及有關修錄禮的資料.

修錄禮都是在彌撒內舉行.

在同一間聖堂,身為大喊十的我,當然我會在我的收錄禮內眼濕濕了.就在兩位導師替我在額前劃上十字及送上祝福時,我哭了.我們應該回答的是感謝天主,不過我的喉嚨真的不能發出一語.我真是大喊十.除了得到了祝福之外,每位的慕道者亦會收到一本新約聖經.

現在我已經成了一位真正的慕道者,繼續努力!!

5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哭可能是你受了聖靈的感動。
實不相瞞,當年我慕道的時間,每見傳教士討論福音我也哭的。為此她們每次都為我準備了充足的紙巾…haha

11:49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努力!

12:00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昨晚我上慕道班,原來那些叫做(聖貧).我估我無領晤錯.

2:33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大概你聽錯了…我想天主教應該叫祂作「聖神」。

12:43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想下一堂要再問老師,我想是聖貧.

以我所知,是聽了某些福音,可能是因為某個字,某個詞語,而有所感觸,叫做聖貧.

不過,很可怖,每次我想問老師的時候,總是有另外的一個人出現,另一個同學問問題,而令我每次都不成功,好奇怪!!

9:2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