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June 19, 2006

清補涼

上星期看了兩次中醫,早醒的病依然無法醫冶.是心理病吧?是肝熱?是...

星期日終於有時間在家,完了彌撒後,經過了中藥房,買了一包清補涼回家去.還買了香蕉.我一邊走,為何我會買那些東西,原因就是一個.我相信中醫的說話,他說蓮子、百合,吃了會使人容易入睡.吩咐我要喝清補涼,還要吃香蕉等.

睡覺是我最愛的活動,我最痛恨在零晨三、四時醒來,至六時左右,才再入睡.簡直是一場的悲劇.上星期悲劇不斷上映,看了中醫又不成.向同事提起,他們說中醫是中醫,不是神仙,要給予多點時間.我可以給他時間,但是我怕我的老闆不會給我多一點的時間.

清補涼加入了雞蛋,還加入了冰糖,煲了一大煱的糖水.昨天還有今天依然在喝那清補涼糖水.

昨夜問了奶奶有關應放冰糖或是片糖的問題,我想是不同的家,有不同的傳統,不同的方法.她說基本上糖水,也是放冰糖,除了煲紅豆沙外,要放片糖.我問那個問題的原因是因為在星期六,跟++吃午餐時,提起煲糖水,她說她的媽媽會放片糖,因為比較正氣.

為了睡得好,想盡辦法.

祝大家都睡得好!

2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老媽子是用冰糖的,好像用冰糖會沒那麼燥!但大人家裡則愛用片糖。記得曾看過一篇報道,九記牛腩也是加了冰糖來炆的,原因如上!

10:50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那86一定要用冰糖嘛…

9:4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