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January 02, 2006

迷人煙


1月1日

早上起來,本想做做運動.在2006年大發為,把一身的悶氣除掉.

結果想起近日發現冬天的冷衫有小孔的出現.我想是被蟲蛀了.平日就是懶得去理會,只是把它們放在一旁.老公說那些冷衫到了下一個冬天時,掉了便算數.不過那些冷衫,都是我最愛的冷衫,所以拿起針線修補.其實我十分喜歡修補小孔,不論是在冷衫的、襪的.我都會盡力為它們修補好,我特別喜歡看見那些冷衫、襪被補好之後的樣子,特別興奮.之前,替老公補襪子時,老公還說笑,那是一個(保密)行動.

於是時間便胡里胡塗地混過了.

以為1月1日新的開始,就此平淡地過去時.晚上在歸老爺的家的途中,五弟說出2006年的第一個好消息.

他開始戒煙,而且已經是維持了第13天.

故事是某天他在床上,突然發覺有一件事忘了做,想了又想.他才發現是呼吸.竟然是呼吸,於是他大力地呼吸.翌天起來,他的女友問其實他愛她嗎,他算著一定是要買甚麼貴價物件時,她說請他戒煙.

在駕駛中的老公,聽到此話時,便跟我說,那他不愛我,意思是他絕不會為我而戒煙.

對了!大家的立場不一,可能真的不要為他人戒煙,答案只有一個,應為自己.自己一定要愛惜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我想其實吸煙者,與非吸煙者走的兩極,互相都很難明白.身為非吸煙者的我.面對吸煙者要付出的忍耐與無奈,是很難形容.說人權嗎?大家也是人,你有你吸煙,我有我的不吸煙,表面看來,互不相干,和平共處.但是吸煙者,請注意,吸煙者有呼出香煙的時候,而週遭者,只是維持單向吸煙.於是甚麼鼻煙癌的患者,不吸煙的一族比吸煙的一族命中率更高.其實此話說來,有點評擊吸煙者.不過請記著,其實如果不幸真的要來臨時,受害者又豈只一個人!

於是,五弟終於嘗試放棄吸煙,我衷心希望他會成功.他開始做運動.他說他覺得身體強壯了.而我聽了他的說話,我亦在昨晚開始了2006年的第一天運動日.我家有一部對我來說是極為適合的(原地踏步機).我想2006年,我真的不可再原地踏步,再浪費時間了.

3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們不可能改變他人,但卻可以用愛去感動他人。努力!

5:16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我會努力!多謝您!!

9: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非常同意字悠人的話!

12: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