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Friday, December 30, 2005

蒸黃花魚

12月29日

一個本來要獨個兒過的晚上,念頭多,又想到花墟,又想約朋友吃晚飯.結果,因為打了一個電話回娘家,便把所有念頭都放下,回娘家.

昨晚,回娘家的不只是我,還有已搬離的妹妹.

昨晚,媽媽蒸了兩條黃花魚,當然還有其他的餸菜.

故事發生在黃花魚上,就當我們的視線都落在黃花魚的身上時,媽媽突然說出一個我們從未聽過的故事.

「當年外公在生時,曾被魚救回.所以有一種魚外公不會吃.」
「媽,那是甚麼魚?」
「我忘記了.」

妹妹跟我本想已把筷子放到魚的身上,我們立刻退回動作.

「媽,那您要我們應否還吃魚?」

媽媽解釋不知者不罪,所是我們繼續吃魚.

另外,妹妹跟我說她實在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她想我不要再要她另覓工作.其實我想她轉工的原因,是因為她很勞心勞力的去做,但是人工不多,時間又長,又勞氣.老公常說我的妹妹是我的一面鏡子,我對她的著緊,就彷如老公對我一樣.但是,今時今日的我,已經有了暫時的轉變,我的心放寬了一點,自己也好過一點.當然,我絕不想我的妹妹要踏上跟我一樣的路,然後才彷然大悟.身為家姐的我,一定想妹妹活得好一點.不過,令我開心的是,她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是畢竟是一份她愛的工作.

我跟妹妹說出五年前的一個故事.

那時,她在保險公司工作,說真的一句,我絕不覺得賣保險的工作適合她.但是我又不能在說話中不給予鼓勵.於是,再三跟家人合了一致的口徑,一定要鼓勵她.我的內心十分茅盾.又過了一段日子,妹妹跟我說她不開心.十分的努力,沒有一分的收穫.某日,老公跟我往了赤柱的天主教的苦修院,主要目的是探修女,她的姓氏是甚麼,我已經忘了.唯一我記起的是她的笑容跟在卡通片內的修女一樣,真的很慈祥,完全不吃人間煙火一般.印象中奶奶也有去的.踏進教堂內,我在天主面前,我想也許是第一次的祈禱吧,把我的心內擔心妹妹的事,就告訴天主知道.第二天,接到妹妹的來電,她說已被公司開除了.那時,我在想是否要多謝天主時,還是??因為我不知道其實妹妹的離職,對她是否真的是件好事.但是事隔多年,原來真的要感謝主,因為原來衪已經安排好了.因為之後,妹妹找到了這一份工作,一份她十分喜歡的工作.

今早跟老公說那個苦修院的故事時,老公取笑我是否想拿隻金豬往籌神.

我想我要多謝天主,還真的要多謝我的老公.


試想想抬著一隻金豬入天主教教堂,好有創意.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聖經上有「十個大痲瘋病人」的故事。簡單說是有十個大痲瘋的人遇到耶穌基督,被祂治癒了,卻只有一個病人回到多謝耶穌基督。其實我們已經擁有很多,實在要感恩。

10: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