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還有不足三小時,2006年便來到.每年的計劃總不能落實,多年來一向我的年頭計劃也如虛設.為避免一再傷心,不能面對事實的我,只好作回頭一望.

2005年──我的雞毛蒜皮小事回顧

2005年這一年過得很快,但是這一年對我來說,是十分特別的一年,一些從未想過會發生的事發生了.

日文

對日文自稱瘋狂的我,經過了(三年零八個月)的苦學日子,兜兜轉轉地還是放棄了.浪費了時間,也浪費了金錢.唯一是我真的享受箇中的樂趣.不過到了高班時,因為課程越來越深,上課時我自己卻在苦惱,每到下課時,心中都有一份失落.終於考試時,又要面對壓力.幸好,我的老闆救了我一命,因為下班時間與上課時間,不能互相遷就,而放棄了. 

日記

竟然寫起網上日記,雖然不是每天寫,雖然仍有大量的錯別字,又執筆忘字,但是已經有了進步.再者,寫日記可以讓我跟我的心靈溝通,作一回顧也好,作一安撫也好.而且,我還因此結識了在網路上的朋友.而我的朋友,亦因為有看我的日記,對我多了解.

運動

我的運動日,由一星期的三天變成一星期零天,眼看自己的身體,一天一天的脹大,脂肪率一天一天的增長,自己還硬要堆砌藉口,說明天.於是已經過了一百個明天.休息期會到何時結束?

身體

每年都有做身體檢查,卻從不知要照盆腔超聲波,於是就照出個瘤來.不過,人就是從錯誤中成長.但是,我不是小朋友,竟會那般無知,可笑.還有,無知的我從來沒想到要看婦科醫生作檢查身體.不過,還是要多謝天主的安排,碰上了兩位醫生朋友.

我的家人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以為今年我已經學會了珍惜家人.不過經過一番思前想後,今日在這個大回顧時,我仍覺得我是原地踏步.我不年輕,卻常犯一些自己都知道錯的錯.之後,又在內心泛起不安,於是又要求天主包容我的過失.我究竟在做甚麼?

朋友

朋友的數量不多,不過原來都是我的知心朋友.經過今年的入院事件,明白到朋友就是在危急關頭,就必定會跑出來打救我.

明顯地,我在過去的一年,自己對自己的評分,不能合格.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面對自己2005年的成績表,我還是得一個桔。


但願這個桔,會在2006年帶給我好運,讓(桔)真的變成(吉).

3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忘記後面,努力向前!大家起努力吧!

新年快樂!

12:10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大家努力!新年快樂!!

9: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得與失視乎你怎樣看而已。總結2005,我想你還是比2004好,嫌不夠好的話,那今年努力吧!

1: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