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蒸紅衫魚

今晚雖然自己一個在家,但是開心極了.

最近,在看一本書(慢活),故名思議是慢慢地生活,其中一篇是有關(慢食).慢食除了等於緩慢地吃外,還有提倡少吃外賣,快餐.多吃新鮮有機的疏菜,多與朋友一起用饍.

很多時,都吃外賣.因為下班時間晚,我在看那本書時,想著必定要多點煮住家飯.

而我明顯地因為手術後,已經初步對煮食有點興趣.再發展下去,加上要一點堅持,第一,不要太遲下班,第二,多累也要入廚.其實在煮食物的同時,那份壓力開始離開我的身驅.所以直至現在為止,我依然有那份對烹飪的熱誠.

不過,其實下班時,走進超市,可以選擇的餸菜配搭不多,魚呀,菜呀,都一定有.但是本來我想吃的蒸排骨,排骨已經下班.不要緊,因為我本來在吃飯時,就是一隻貓,而在公司時,就是一隻狗.所以,我可以獨自吃掉兩條紅衫魚.

今晚的菜式有:清蒸紅衫魚兩條,炒豆苗,還有因為好想喝湯,買了一個健康工房的湯,仲有一碟蒸飯.

不可不讚自己,由買餸至煮好餸,只用了一小時.雖然看似很簡單,我已經好開心,好滿足.

時間可否停下,因為我確愛超簡單的生活.

4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一個人都可以吃掉兩條魚,利害利害!佩服佩服!

不過多吃住家飯,對身體一定會好些的。努力!

9: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時有湊巧,我家今晚也有蒸紅衫魚和炒豆苗這兩道菜…難你與伯母是約定的?

11: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86, I totally agree "simple is good" !!

2: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字:悠人

其實我係好有(食力).我食好多好多嘢.仲有,我係(餓底).

++

我昨晚買餸個陣撞到伯母,於是抄了是日晚餐.(說笑而已).

ee

您識我個人都知我幾簡單.

5: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