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西洋菜陳腎南北杏螺頭豬骨湯

12月17日 (星期六)

是日做冬,我們選擇了在二弟的家中舉行.他的家在荔枝角,我第一次嘗試到在家千日好的感覺,還有真的家是一個保護地的感覺.

對香港人來說,我們都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星期六.好漫長.因為反對世貿的南韓示威者,把整個灣仔的交通瘓癱.大家都好辛苦.警察辛苦了!南韓示威者辛苦了!記者辛苦了!

我的爸、媽、三妹、四弟,還有尚未下班的二弟婦,都是在香港區。突然間只是相隔一個維多利亞港,由他們要出門至到達二弟的家,我已經很擔心.因為電視播放的畫面,的確令人心寒.三妹曾一度說太怕要出街,想不來了.二弟覺得還是生命要緊,只是一頓飯,不要太執著,結果除了四弟婦外,因為她的娘家,都選擇了那天做冬.結果我們一家人整整齊齊地在吃一頓不一樣的過冬飯.

那日晚上的菜式是由我負責,我已經訂了一個十人用的盆菜,於是下午我只買了簡單的煲湯材料,加上蝦、生菜、豆漿、湯丸,便往二弟的家出發.

到了二弟的家,才知道他們的煲只是真空煲而已,容量太少了.想著倒不如回家取湯煲時,看到鑊.結果那個西洋菜陳腎南北杏螺頭豬骨湯有了兩個第一次.我第一次用鑊煲湯,及第一次用螺頭煲湯.

那一個湯,令整間屋都香起來.我覺得在屋內有食物的香味,就很有溫暖的感覺.

當家人到達時,我立刻送上那款熱騰騰的湯,大家都辛苦了.家人都說地鐵內如何擁擠.是啊!飄洋過海,為了一頓過冬的飯.

然後,又再一次擁進地鐵回家去.

我對過冬的飯很滿意,特別是那款湯,好香好好味.得到我的家人讚賞,好開心.因為每人只可喝一碗而已,所以大家都覺得格外美味.

5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正湯!

嚮螺頭是我必搶的湯渣餸:-D~~~~~

11: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星期日,老爺都係煲螺頭.好飲!!

9: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天我也好做冬,阿爸做東,罕有地到東海豪宴,又魚翅又大閘蟹,我一路反對5個人吃6人餐,因為一定吃不下,可卻敵不過老人家的誠意。結果我們吃到11時許,一個二個捧著大肚腩兼打包離開。

1:24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兩個人吃四個人的餐,我已經試過n 次,那証明我的確是(餓底),不過我的老公都是.

9:43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家的大人和兩位老闆都是小食一族,大餐細餐都是由我負責清場!

10: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