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雪梨川貝茶

12月14日

近日火氣急升,早上出地鐵站時,只好買樽雪梨川貝茶回公司.兩位店員都是面黑黑的.本來想買一樽回公司便算,不過忽然想起同事W,她的同學因交通意外命送了,她應該心情尚未轉好,所以多買一樽回去.

喝著那樽溫暖的雪梨川貝茶,好滋潤.

以為早上可以平靜地過去,老闆娘忽然問起那些大褔字月曆的動向.

故事是:

星期一收到她弟弟的公司送上數個褔字月曆,他還特地打電話通知.我心裡就想他的公司送了那麼多的月曆,可以分給同事,於是說了多謝.於是,給了老闆看了那些月曆,老闆便吩咐我分給其他有需要的同事.故此,月曆全都分了.

故事發展到這裡,當然老闆娘是要我想辦法取回所有已分的月曆.唉!於是我便要接待處的女同事施以緩手.

因為我尚有某旅行社送我的兩個月曆,我以為距離月標五個月曆不遠.我的心沒有太緊張的感覺.

為了收回所有的月曆,可想而知,老套的事都要做了.為了確保數目正確,我打了電話給老闆娘的妹妹,答案是六個.

我不明白的事多得很.

為何老闆娘的弟弟不在跟我對話時,表明那些月曆是給另一位的姊姊,而不是給我的老闆?

為何五個又變了六個?

同事為何自己已經擁有了,又要多愛一至兩個,送給朋友?

因為老闆娘的妹妹,想在早上拿走,時間緊迫.於是有同事要立刻坐車往九龍,來來回回就是為了一個月曆.車費已用了廿多元.

整個故事,最無助的是我,我要拿出我的月曆.本來是將放在家的,我還想可以送給老爺或媽媽的家的.結果又要面對黑臉.幸好要多謝接待處的同事,給我通知已取月曆的同事.她如何去演繹,我沒辦法.

不過,好明顯的是老闆娘的妹妹,也是把月曆送給朋友.

唉!我現在看到或聽到褔字的月曆,尚有心寒.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t's so odd for asking back the sent out items!! Why not requesting the brother's company to send some more out ??

"FUK" becomes "TEA POT"!!!!!!

12:01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這是每個辦公室都會發生的事,上位者給了不清楚的指示而產生問題,總要下屬去補鑊!

不過不要太上心了,死好多細胞的!

12: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e

You know, it is difficult to get more "FUK" calendars from "the brother's company", and also my boss's wife does not bother how difficult I will face.

1: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字:悠人

阿Q 一點,死了的細胞,自有新生命的細胞補上,多好.

1:2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