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豬肉丸米線

12月9 日

只有一個字「忙」。

老闆接受某電視台訪問,只不過是三十分鐘的訪問,還不知道在電視播放時,會剪成多少分鐘。

我跟W思前想後,左想右想,在想訪問的地方,我決定用比較大的那間會議室,而W就想出老闆的房間,結果不如兩個地方都選擇。

我倆都是要求高的人,大的會議室是好,不過就是收藏的書籍,好像圖書館一般,書本的大小不一,顏色不一,看起來不甚美觀,很不專業。我已不記得是誰的主意,把其他的一套一套的書籍,都搬運到大的會議室內,當然我們也計算了攝影師將用的角度,於是不知那裡來了幾位同事,同心合力把會議室變身了。

而老闆的房間,因為向來太多離物了,加上阿姐放假,我唯有用抹手紙抹塵。在短時間內,又要有溫情,於是特地放了數張家人照片,又要有大企業家的風範。

老闆不停地背書,大家都希望全力以付,做到最好。

不久,記者跟攝影師到了公司,我決定還是帶記者及攝影師到大的會議室一看,另外還跟他們說了可以加拍老闆的房間。

結果,攝影師只選了會議室,整個的拍攝過程十分順利。

當完成後,我的身體的重擔好像已釋放了,身體出現了痛楚。

W提醒我們是時候去吃午餐,我真的好累了。

不過,過了二時,下午茶會有特價吧。她帶了我往一間潮式的麵店,我叫了一碗豬肉丸米線。當然味道好味,因為太餓了。我吃了油菜,還要加兩隻粉果。終於有飽的感覺。

回到辦公室,不停地追回早上已落後的工作。

不到5時,又餓起來,我吃了一個雞尾包,然後面對另一次的大爆炸。

每年的聖誕,老闆娘都會在英國訂聖誕禮物籃給予兒子就讀學校的教授,今年亦不例外。我在11月底,已經把訂單傳真到英國,可是就是沒有打電話確認。老闆娘提了我要跟進事件時,唯有等待英國上班的時間,才可打電話到英國。那個電話接駁系統,當來電者不輸入內線便自動斷線。電話一打再打,氣已經快斷了。我唯有假裝要訂貨,才接到有接線生聽。

甚麼?電腦內沒有我們的訂單?我的心不停地跳,又怕雙重訂貨。

如是者,經過又再次發傳真,又給老闆娘教訓。又怕送到禮物籃時,教授已經離開學校。

打電話到學校,沒人接聽。那位接線生將在星期六放假等,我快瘋了。

細節很長,很恐怖。

結果,接線生答應我打電話給兩位教授,再打我的手提報告最新消息。

答案是...禮物籃已在四天前安全送到兩位教授的手中。

為何電腦沒有紀錄?接線生再三向我道歉,算了事情最終也辦妥了。

隔壁的男同事提醒我再一次打電話向教授查問,果然是事實。

唉!只怪我沒有跟一個電話,弄得自己手忙腳亂。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英國人的辦事效率有多高總算見識過了…

5:19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真是極度勞氣!

9: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