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December 05, 2005

玉豆魚條飯

今日好累,昨天已經歷了11個小時的睡眠,但是今天可能是天氣冷的關係吧,身心都疲累.

因為太累了,本來在午飯時想約同事一起外出,但是又想爭取時間來一個午間小睡,於是放棄了找個伴.不過經理就在午飯時,要大家掃瞄自己用的電腦一次,上星期公司的電腦在星期三及星期四罷了兩整天的工,那種不方便及狼狽,足夠我寫一篇文章.大家的苦水吐不盡.今日心中餘悸猶存,希望歷史不會又一次要發生,再次去面對.

就是那樣,結果一個人午覺沒睡,沒有伴,便前往齋店去.

在齋店內,竟剛巧碰上新的同事,其實她亦不算新丁,上了班已經差不多兩個月,但是因為有幾張新面孔,我總是弄不清,她們都在我放病假時先後上班,所以我在午飯中,便不斷想她的名字.因我實在不好意思問她的名字.我唯有一面吃,一面跟她談話,又一面想她在辦公室坐的位置,終於我想起來,她是另外一位合夥人的助手.

公司向來都有一個怪現象,新上班的同事,上班沒多久,一定會先病一場,例如感冒之類吧.我想是因為工作辛勞,又可能是空調太冷的關係.我們經常說笑是公司的病菌欺負新人.而那位新同事碰上的,是前所未有的誇張事件,是給汽車撞倒.上班一星期,便遇到意外.不過意外之後,表面傷痕已經沒有.但她每次到事發地點時,心中仍有忘不了的陰影. 

聽聞在九月份,入醫院的同事一共有四名.其中我的排名好像是第二名.

唉!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這個中午,我發現我跟她有很多相同之處,大家在九月份都入瑪麗醫院,大家都在吃玉豆魚條飯,大家都愛吃齋,(其實她只吃齋,不吃肉.)還有大家都住在同一區.當然大家在同一間公司做事.

今天要多謝她,本來我獨自吃的午餐,多了一個伴,再加上我開始認識另一位同事.

5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新版面!

9:12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冬天了,換冬裝.

9: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好叻…識新朋友!

10: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氣轉凍了, 在公司弄杯熱華田, 便暖在心頭啦

~^_^~

10:36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

如果你係第一代,o個位新同事係第三代.

1: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