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December 12, 2005

麻婆豆腐

今日心情極好,可能是可以在六時多下班,於是又決定回家買餸煮飯.

今天我一定要提我煮的其中一碟餸.....麻婆豆腐.
 
因為一碟香噴噴的麻婆豆腐的背後,有兩個故事.

牛肉的故事:牛肉的有效食用日期是今天,於是老公說因為今天是牛肉的last day,所以我做了麻婆豆腐,與它 farewell.

我都沒想過原來煮熟食物,也是跟它送別的一種方法.

汁醬的故事:麻婆豆腐所用的豆板醬是++從貴州帶回來的手信.其實當我接到手信時,我不知道可以怎樣用.幸好,某天跟她吃飯時,她說伯母用那些豆板醬做麻婆豆腐.我一於照抄.因為我太怕辣,就是沒膽量放太多豆板醬.我估計那些豆板醬,還可以陪伴我一段長時間.

不過,現在回想,我可是侵犯伯母的製作版權,大罪.

4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妳就好啦!我一啲手信都冇:-(

11: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手信只送給捐贈舊衣者…字悠人請不要眼紅。
媽媽今晚也用豆板醬做了魚香茄子,不過我想86沒有興趣吃茄子…
而我真的很浪費,因為吃完都給我嘔出來…

10:15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
快些睇醫生啦!

10: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lovely patient

Please come and see me.

From your doctor

9: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