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Wednesday, December 07, 2005

冷麵

由於恩伯母、大家姐、二家姐及兩位小朋友,由馬來西亞到了香港,二弟於是放了年假,招呼外母大人,而昨晚安排了我們的兩親家大團聚。

因為恩伯母是吃齋的關係,當二弟問我提議地點時,我便想出銅鑼灣的功德林。

下了班,與老公相約前往,我不知為何我昨晚很少說話,主力是跟坐在隔壁的爸爸談話及不時夾餸給他。反而,媽媽主動地坐在恩伯母的隔壁,方便招呼吧!說來也奇,以我的性格,我一定會說話說不停的,但是很明顯地昨晚我欠缺熱情。

爸爸昨晚問了我兩個問題,特別印象深刻。

我的身體近況,與及功德林的前身。

我的身體近況只是一個字--累。

至於功德林的前身,我沒法想起。最後,爸爸揭曉它的大前身是麗聲戲院,而戲院之後,是中國國貨公司。對!我記起了,中國國貨公司,但是它的前身,我真的不知道。爸爸的記憶力,真了不起。

因為我們一伙兒有十個大人,所以叫了一個十人的套餐,而其中包括了招牌冷麵。招牌冷麵其實只不過是冷麵,再隨客人自由配合醬料而已。不過配搭有七種那麼多,讓我試數一下,有:豉油、醋、麻醬、辣椒油、甜醬、南乳醬、腰果碎,再配以青椒絲、牙菜及海帶絲一起吃。老公說笑要配合冷麵吃,有如七武器般,好誇張。

昨晚我發現了一位靚仔,我真的很愛看靚仔。當我稱讚他時,他臉紅了。可惜他的年紀就是太輕了,原因他是大家姐的仔仔。我想著他長大後,一定會更迷倒不少女子。

而二家姐,不停照顧她的女兒,小女兒很累,在她的大腿上睡著,不過在離開時,我才知道她有喜了。

忽然想起二弟的請貼,封面的一句話,千里姻緣一線繫。只要有緣,就算那麼遠,依然這麼近。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概是冷麵太冷,撲熄了你心中的熱情…

10: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餸 ..........

10: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