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洋蔥豬扒

又到了星期六,又是我期待的煮飯日。

一定要煲一個湯,因為我喜歡喝湯。為了迎合老公的口味,我選了蕃茄薯仔紅蘿蔔椰菜豬骨湯。

某日特地向廚神請教,原來要豬骨沒有油,只要在飛水時,在水未沸時,便先放入骨頭。

兩個小時內,屋內充滿了湯的香味,好香。

今晚只有一個好餸,是洋蔥豬扒。向來我不愛吃煎炸的東西,我買了四片的豬扒,一個洋蔥。為了不容有失,我上了網,參考了其他人的食譜及注意事項。我記起某次看電視時,有位老闆加了忌廉梳打去調豬扒的味道。剛巧在家裡,找到了一罐忌廉梳打,試試看。在上碟前,加了一茶匙的蜜糖。

老公沒想到我會弄洋蔥豬扒。
 
可能太多甜的味道,豬扒的咸味不足,不過豬肉是鬆的。下次努力!!

用一顆簡單的心,在家內煮一頓簡單的飯,好開心。

5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紅蘿蔔蕃茄薯仔湯都是我的Flavour,不過我大人通常會加洋葱。

繼續努力,到下山的時候,便可以請我吃飯了。哈哈哈!

11:21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本來我都想加洋蔥,不過洋蔥要陪豬扒唔得閒.

我想遠離下山的時間,仲有好像跑一百次馬拉松那麼遠.

字:悠人

我諗您有排等.

11: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見你有上網research、又請教廚神,其實你的心思並不「簡單」啊…看來我要趁廚神媽咪仲記得點煮,逼她傳授畢生武功過我…

5:15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可能因為我少煮,所以希望可以煮好d,留個好印象.

我的媽媽煮餸是比較清,不合老公的口味,奶奶又不在港,唯有上o下網,又問o下同事,費事浪費食物啦!

9:34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86
知到仲有一百次馬拉松的距離,就即是有時間表同路線圖啦。咁我就一定繼續和妳打氣!

++
我都等妳下山,要我幫妳做實驗都無問題(妳家咁近醫院,應該死唔切的)。

5: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