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December 04, 2005

奇妙炸蛋



本來已經完成了這篇日記,我不知按下甚麼古怪的鍵,畫面忽然間全空白了。再按甚麼鍵嘗試補救,都是失敗。

發生在星期六的故事,於是又要重頭回顧一次。

小學同學的聚會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改了又改,終於到了12月3日。

小學同學當中有一位有心人,她是卡文,她每每都落力非常,又要打電話聯絡,又要找地方。同學的要求是好像買出奇蛋一般,又要有麻雀耍樂,又要便宜,又要有新鮮感。總言之,就是一次過要滿足三個願意。不過也難不到她,她找到一間泰式的上樓餐館。

雖然我是負責以網絡聯絡同學的,不過那個地址,我只記得是在榮華酒樓附近外,門牌號數就是忘記了。於是老公跟我在灣仔街頭走來走去,最後還是打電話給卡文,終於找到了。

我們大伙兒已經包了整個場地,我們吃著自助餐,我以為我的面對大量食物發呆症又一次出現時,幸好,餸菜是兩三個分段推出。

吃著,吃著,面前的是從未見過的奇妙炸蛋,原來那是清邁的著名小吃,而在香港甚少數的泰式菜館提供,我們可算是極度幸運。

奇妙炸蛋是把皮蛋切開,再在外面加上蝦膠,然後再加上麵包糠,經過炸熟便成。

雖是泰式的極品,不過就以當晚消量來說,大家似乎不太欣賞。

有兩名同學當晚有帶小朋友到場,老公跟小朋友玩得樂透。大家的話題便立刻到了我的身上,我亦以一向的招數對付,我只笑說有兩位美女相伴,那個男人不高興。

不過生與不生那個問題,最近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出現。是命運注定的?我經不起風浪,猶其是一生一世的責任,我承受不了。我向來都不會主動找小朋友玩,可見我的心不存母性。

轉眼間,已經到了聚會的尾聲,餐廳的伙計細心地拿出替我們特做的卡,好讓大家也簽署,他日老來又回味一番。

3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好像在旺角登打士街的小食舖曾見過類似的炸蛋!有機會去証實一下。

12: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小朋友好處可多,你要再三考慮…

12:56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其實我都有一個長不大的小朋友,我個仔,今年三十幾歲,好怒氣.

而我則是一個以為自己長不大的小女人,白髮跑出來,才去醒悟自己已經老了.

7: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