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November 13, 2005

乳豬全體

11月12日 (宜嫁娶)

昨晚,在地鐵途中,不難發現與我一樣的,都是將出席喜宴的人。單看身上的裝扮,就是「飲樣」一個,而我則是為了出席一位朋友的嫁喜婚宴。

最近我很喜歡出席朋友的婚宴,因為在婚宴中,我可以分享到朋友的幸福,朋友的喜悅。那些好溫馨、好浪漫的時刻,全都可以分享。而我又一次回味著我的婚禮、我的婚宴,好感動。

今時今日,原來酒樓已經可以安排司儀,一陣子又化身成歌手,在場內又弄氣氛,又唱歌。所以每位出席的嘉賓,都覺得沒有悶場。

第一道菜,是指定動作的乳豬全體,我不知道今時今日的酒樓,是否要爭取更多的客人,所以都更花心思。因為本來例牌的乳豬全體,酒樓很細心地換上心形的眼睛,我們一班人看到時,都不約而同嘩了一聲。

昨晚,除了一般都有的節目,看介紹新人的婚紗片段外,還同場加映早上接新娘的片段,就讓大家更加投入,於是酒樓把燈光調暗了。

我的心有點不安,我不愛在較暗的環境吃飯。因為我每每都吃著一些不應在食物內出現的東西。而我的心慌,不是沒有理由,我在菜中找到了膠絲。我的阿Q自我安慰的心理出現了,要考我的視力嗎?我沒有把事件張揚,但是我跟坐在隔壁的阿嬌說的同時,伙計其實都一定聽見,但是他沒有理會。算了!反正是朋友的婚宴,而又只是膠絲一條。

昨晚,主人家還加插了 Bingo 遊戲,都抽了幾個數字,我的「飛」還是沒有發市,在我大嚷要換飛的同時,我發現了我的飛的號碼跟我在公司的內線號碼一樣,好巧合。當然最後我沒有獎品。

一場婚宴,有時也像一頓年夜飯。又要充滿娛樂性,又要沒有悶場。心思花了不少,我們大伙兒都高興地離開。

呀!差點忘記我要寫昨晚我搣了三個橙。我一向都愛搣橙。老公接我離開酒樓時,我高興地跟他說我的搣橙事件,他說他已經知道了。因為我的身上冒出了新鮮的橙味。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事有湊巧,那天我也出席了一場婚宴。大概我還未嚐過這種幸福的滋味,而我著實已參加過太多的婚宴,所以已經變得很麻木…

12:10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其實那一天的確是宜嫁娶.

還有你仲細路女,等你大個了,嫁了,才明白.

9: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勁呀 ~~~~ 真係好勁呀

"溫馨" ... 都識寫 , 勁呀

++ 提到...已經變得很麻木 , 呢 D 咪係周邊X益遞減率 (媽咪媽咪...除左溫馨,嗰個X字點寫)


你的衰仔Buzz Lightyear 上

11:58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你竟然問個唔識寫字的人.其實只要打了個溫字,就會出個馨字.

另外,係(效益)

你要寫10次.

等我幚你起字頭

效益

1: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