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October 23, 2005

豆腐

前一陣子在香港流行看的頭文字D電影,老公跟我在家中,分了三個晚上看完了。

因為喜歡周杰倫的關係,所以對這部電影格外留意。我沒有看漫畫的原稿,所以吸引我的是劇中的拓海,但是看完後,最突出的是阿木。

拓海替父親在零晨四時要駕車送豆腐,因為太累的關係,要爭取時間睡眠,所以車速因此不知不覺地越來越快。但因為運送的是豆腐,所以雖然是以高速行駛,但必定要保持車在行駛中的穩定,否則車內被運送的豆腐便會搖至破爛。

記得在劇中,有一幕是說拓海的父親跟阿木的父親說,曾帶拓海前往檢驗眼睛,因為拓海說他覺得身邊的物件移動的速度不知為何慢了。

而我,老公形容我一向是「蛇QUAE」/ square 的人。在手術之後,自己比以前更加怕死,自己保重了,覺得生命重要了。中、西醫生都沒有特別提及任何食物要戒口,自己在心中就列出一張隱形的戒口紙。

發覺身旁很多人,都有那款婦女病。別人的面對,絕對來得鬆容。

不過我覺得病後,我有如重生,雖然此形容可能有點誇張。

我白白活了幾十年,過了成千上萬的日子,我都未曾發覺我要怎樣活。結果,我在幾十年來,步伐走得比別人快,心跳跳得比別人快。如果我的生命有八十歲的話,我已經過了差不多二份之一。

我的腳步終於慢下來。於是,我跟拓海的情形,剛好相反,走在街上、地鐵站內,我總覺得別人的腳步越來越快,好急速的,爭分奪秒的。而我每每成了落後的一個。別人的身影在我的身邊,不停的略過。我甚至不會因為遲到了,而急起腳步。

緩慢了。

5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曾經看過一個新聞,在歐洲那面正推行一個慢餐運動,以抗衡從美國來的快餐文化,希望可以令人尋回對美味的追求。是的,在高速之下人們便很容易會失去對事物的細節:美食中的味道、音樂中的韻律、身邊的良晨美景、好人好事!所以,有時真的是慢得有道理的。

86可是有福之人,開始感受到美慢之境了!







*這可是我這個手腳超慢的凡人所編的高超藉口:-P

11:44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字:悠人

多謝您.

9: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事實上,我正在努力學習「應慢得慢,應快得快」的技倆…是時候要調整一下我時間管理方面的問題…

1: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low movement will give you have enough time to glance clear the passing by.

2: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從心急中學曉慢慢來是進步。

12: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