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October 30, 2005

肉骨茶火煱

懶惰了!

總是提不起勁去寫日記,每天找個不同的藉口,時間一天一天的溜走了。轉眼已經一星期,我知道如果不再寫,我以前的寫日記習慣,便會消失。

想開始開電腦寫時,電腦又不聽從,發生鍵盤的問題,又要關機。唉,放棄不放棄,內心又一再掙扎。以為提起心情寫,電腦又偏加玩弄。

擺脫了懶惰。

*****

昨天二弟約了我們大伙兒到他的家吃火煱。對了!天氣開始轉涼了。

於是下了班,買了大大粒的雲吞,高高興興地前往弟弟的家。

我負責洗材料,六個人的火鍋,弟弟買了很多很多的食物,牛肉、大量的丸、蝦、水餃、各式各樣的菇、生菜、白菜、鯮魚、鯪魚肉、生根,材料豐富,就是再多兩、三位的食客,都絕對可以把肚子填得滿。

因為弟婦是馬來西亞人的關係,我們總有口福試馬來西亞的食物,而今次是把我已經忘記的肉骨茶,來做主角火鍋湯底。

馬來西亞人其實會用肉骨茶加入飯一起吃,但是原來肉骨茶都可以做火煱的湯底,而且味道很好。記得上次吃肉骨茶時,便是因為要出席二弟在馬來西亞設的婚宴。我們一家人便參加了旅行團,到了馬來西亞旅遊。某日的早餐,便是以肉骨茶配以米粉。

在晚飯的時間,我的老問題又一次出現。就是面對太多款式的食物,我會變得神情呆滯。起初,看見擺放得滿枱食物時,心滿意足。但是面對太多的選擇,我又不知怎樣選擇,於是呆了。

從小,家並不富裕,每頓飯的餸菜,就是只有一、二碟,亦因為那個原因,我們自小已經被訓練不可以偏食。我已經早已習慣,沒有大量的選擇。於是我在面對自助餐時,除了起初嘩的一聲,引發一陣子高興後,又總是有點發呆。

完成了火煱,踏上歸家的路途上,好奇怪,我的感覺就似身在外地,好像在旅行中。是否星期六的晚上,心情放輕了,心臟好像釋放出一些自我安慰的液體,隨著我的血液向著身體各部份流動。又是否吃了馬來西亞的食物,就彷彿去了馬來西亞一般。

*****

後記:多天沒有寫作,腦部出現多次停頓,一片的空白。打字的速度超慢,還有太多的字,沒法記起怎樣輸入,幸好有手寫板的幫助。

6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努力!

好彩有大人的美味飯盒,唔係上個星期的午餐都不知那麼過!


家母是馬來亞華僑,但不知為甚麼她從來不烹肉骨茶的?!不過小到大都習慣了吃辣嘢,沙爹、咖哩、辣椒油都通通作等閒!

2:50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多謝您這個擁護者.

當我看見有一個意見時,我已經估到是你了.

我就是怕我的僅有的讀者都跑掉,那時我的日記,便要關門大吉.

原來我們真的有很多共通點,好有趣.

1: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家人一齊食餐飽真係好開心…對於我的家庭現時的狀況而言,真的有點難…86要珍惜啊!

1: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me, it's really hard to get together with all the family members. Feeling warm after reading your message, 86 treasure the time together !

3:10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其實現在要一家團聚真是很困難!

我媽生養眾多,試過一次在香港的家人都來我家吃飯,數一數除了菲菲外,都竟然有廿三人!坐都幾乎冇得坐。當晚我和我大人洗碗都洗到十二點。(亞菲菲們很專業和守法的只在她們合約所訂明的地址內服務)

所以現在團年都只會出外吃!

所以讀到86和家人的親密關係,心裡都很羨慕!

6:00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其實欠缺了兩老,還有妹妹.不過在家中打邊爐,的確好溫馨.

9: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