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紅棗茶

一口氣拜訪了中醫三天,我始終是中國人,心信中醫能夠為身體多加調養。中醫給予的都是什麼補氣補血的藥材,拿著藥方細讀,希望知道那些將會喝下的黑漆漆東西是什麼。可惜中醫都是專業人仕,正如++以前所提,那些專業人仕的字,就不是人人懂看。有如幼稚園時,考認字般困難,終於我「認出」某些藥材,包括有大棗、薑片、龍眼肉、淮山等等。我佩服中醫的同時,亦佩服執藥的店員。

我要辦認什麼中藥的原因是因為在中藥店內,曾經看到蟬退,狀似曱甴,加上昨天又看到黑色的螞蟻,店員跟那位客人解釋是止痛的作用,真是十分恐怖,於是我不得不研究我的藥方。

在看中醫時,問了一句我可否喝紅棗茶,既然中醫說可以,故此昨天離開藥材鋪時,便買了一斤紅棗,準備回家進行自助式調養。

問店員紅棗茶要煲多久時?他隨口答一句鐘,我覺得奇怪,沒可能要煲那麼久,於是順口再問中醫一句,他說五分鐘。為何中醫跟店員的說法不一。

昨天回家已經化身成婆婆,不停地把紅棗起核,準備他日煲紅棗茶時比較方便。

今早早餐還未吃,便趕緊把10顆紅棗,加火煲茶,結果已經過了5分鐘,不像以前媽媽煲紅棗茶的模樣,於是增加時間,又過了大約15分鐘,我想時間都差不多,熄火。

媽媽跟奶奶都不在港,就是估著猜著把紅棗茶煲成。

某日看電視節目時,談到要面色紅潤的話,可以喝紅棗茶,(不過一家要去核,否則十分燥。)其他的選擇是豬潤水、牛潤水等。豬潤水我已經喝了,豬潤都吃過了。我想是時候試試紅棗茶。

小時候,媽媽每每都在晚上時間煲紅棗茶給我喝,於是晚上睡不著。星期日在茶聚時,青林精靈便提意我改在早上喝。

今天早上開始了,希望我的面色有改善。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86,知道嗎?原來治療的偏方真的層出不窮。今日有朋友致電告訴我「巴西蘑菇」的神奇功效。本來打算叠埋心水看中醫的我真有一刻心動。方法那樣多,應該選哪一樣才好?

1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加一點點蜜糖,利胃的。

++ 不要亂試,問問醫生比較好。

9:31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

不要藥石亂投,專心點看好醫生才說其他吧!


86

有些大一點的中藥店會有去核的雞心棗賣,咁就不用花太多時間來去核。

12: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始終同意先看醫生,作出佩合自己的身體的治療.

86

9: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