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熱朱古力奶

踏入倒數期,悠長假期尚餘2天,彷彿一眨眼一個月的假期一下子完全成為歷史。雖然是整整的一個月,可能是我不懂利用時間,總覺得時間有限,慾望無限。回想起那一個月,有30天,完畢在即,我依然有尚未完成的自己的工作,例如認真地找個婦科醫生,重新再整理我的保險覆蓋等。

話雖如此,我仍完成了不少想做的工作,例如一嘗闊太的生活,跟10男女的女子組,由下午12時吃午餐至下午3時、找前任的老闆茶聚、取回我的新的身分證、剪頭髮、過了完全家庭主婦的生活、認識多點我的舅父、去了爸、媽常聚腳的老人中心、在圖書館借閱杏林子的書籍、翻聽某些舊CD、開始背誦玫瑰經等。

昨天我的節目十分豐富,但我好想寫的是跟舊老闆的一席話,因為我怕檸檬水太酸,我選擇了熱朱古力奶。淡淡的朱古力奶,加上我的舊老闆,帶出我的生活大反醒。

上次跟舊老闆的會面,因為是午餐時間,來去匆匆,甚至我在飯局中因為工作緊張,手開始振動。如今我的狀況轉好,我感到在我的生命裏從如始般好。於是我好想跟她見面及談大家的近況。她說上次的聚頭,她覺得好像是阻礙我的工作似的。

可能始終大家都是女性,又跟她一起工作了差不多六年,大家的性格都很清楚。我跟她說了我的工作總總,我用了「愛與痛的邊緣」形容我對我的工作的感受。

「愛與痛的邊緣」!總括一句,她提出了好多要我重新考慮的事件。

我的工作跟我的生命是否已經劃上了等號?
人工是否可以買起我的整個世界?
我對老闆的情意結怎樣能解除?
我對工作的態度、我的熱誠是否應該調較?因為根本不能改變老闆欠缺欣賞我的表現的態度。
我是否應該重新考慮轉工?
老闆的地位是否比親愛的老公還要高?
我的生命是否已經沒有家人、沒有朋友、甚至已經到了沒有生命?
沒有家庭的生活,每晚飯不煮、湯不煲。雖然老公沒有投訴,但是我對我的老公是否公平?
我應否從新投入酒店界?

又是「愛與痛的邊緣」。


徘徊徬徨路前 回望這一段
你吻過我的臉 曾是百千遍
沒去想終有一天 夜雨中找不到打算
讓我孤單這邊 一點鐘等到三點

* 那怕與你相見 仍是我心願
我有我感覺 難道要遮掩
若已經不想跟我相戀
又卻怎麼口口聲聲的欺騙
讓我一等再等 在等一天共你拾回溫暖 *

# 情像雨點 似斷難斷
愈是去想更是凌亂
我已經不想跟你痴纏
我有我的尊嚴不想再受損
無奈我心 要辨難辨
道別再等 也未如願
永遠在愛與痛的邊緣
應該怎麼決定挑選 #

Repeat * # #

永遠在愛與痛的邊緣

應該怎麼決定挑選

我今日可以坐下來,細心地好像福爾摩斯查案般,把以上的問題抽出。其實以上問題的答案,我在以前已經有了,就是老放在一旁不加理會。於是在今次悠長假期要反醒。回到公司後,我想我的態度一定要改變,否則到了最後要承受的始終是我。我想我要謹記了。


4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點唱:

選擇

風起的日子 笑看落花
雪舞的時節 舉杯向月
這樣的心情 這樣的路
我們一起走過

希望你能愛我到地老到天荒
希望你能陪我到海角到天涯
就算一切重來 我也不會改變決定
我選擇了你 你選擇了我 喔

我一定會愛你到地久到天長
我一定會陪你到海枯到石爛
就算回到從前 這仍是我唯一決定
我選擇了你 你選擇了我
這是我們的選擇

走過了春天 走過秋天
送走了今天 又是明天
一天又一天
月月年年
我們的心不變

我一定會愛你到地久到天長
我一定會陪你到海枯到石爛
就算回到從前 這仍是我唯一決定
我選擇了你 你選擇了我
這是我們的選擇
我選擇了你 你選擇了我
這是我們的選擇


代妳老公仔點的,哈哈哈!

既八卦又為食的字:悠人代行!

1: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86,假後復出的第一個半天的工作剛過去了,不知你境況如何?

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86, good questions from your ex-boss. You better think it over and over. Treasure what you have since life is short !!

6:15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ee

Yes, Life is short.

I am still considering to retire.

Just joking.

9:3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