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Friday, November 11, 2005

節瓜煲魚湯

自從上次離開娘家後,一直在找藉口,提不起勁回娘家。

昨晚比平日下班的時間早些,於是回娘家了。

爸媽一向都愛吃魚,特別知道我不會煲魚湯,便煲了一大煲的魚湯,讓我回家喝過夠。

其實,今次回家是有目的。


第一,早前媽媽替我把我的網上日記交給老人中心的姑娘閱讀,岑姑娘很客氣地送上禮物.我老是猜著是一本有關錯別字的書籍。因為我的網上日記,錯別字的確很多。當我昨晚打開禮物時,有一張心意卡,再加上一本有關寫食物的翻譯書籍,集合了不同的日本作者,內容是對食物的感覺,加上因食物而引發作者的情緒。今天我在地鐵車箱中,便開始閱讀,我想著應該怎樣去表達多謝岑姑娘.

第二件事情是替我小學五年級的電子琴,重出生天,找戶好人家.

知道++要跟鋼琴談戀愛後,第一時間想起的是送那個古董電子琴給她,讓她先練習,然後才決定應否買一部鋼琴在家.

爸爸替我取出電子琴,還細心地替我在後樓梯,先把那佈滿千年塵的膠袋取出,然後才把那個電子琴,交到我的手中.為何沒有電線?我突然有心靈感應,知道電線一定是在那個角落,找到了.插好插蘇,嘩!很多年沒有動用的電子琴依然活著,重生呀!!當我確保一切都正常之後,便致電++,我還故意地賣弄我的音樂小天份,彈了 Congratulations 的頭一句以示慶祝.

我對那部電子琴,有一份不可解釋的情意結,我的家境不算富裕,爸爸還是送上一部電子琴,作為我的玩具。我在小時,沒有學彈琴的機會。多年後,骨頭都硬起來.才掙扎是否要學時,++便已經把那個小時候的夢想,先付出行動,捷足先登。

其實爸媽對那部電子琴,都有不同程度的依戀。

爸爸說那部琴那麼重,在以前的日子,究竟怎樣搬往九龍區修理.於是,一個又一個的舊片段,一個又一個的舊故事,再浮現出來。


還有,在小學同學的聚會中,有同學說當年我送了一張坐在電子琴前的相片給她。

在中學時參加了合唱團,我會用電子琴在家中,彈剛學唱的歌曲。

那部琴有著我的童年片段,中學時的片段,但是我想不起是那一天,它開始不見天日。

約了++,我送上我的電子琴,口中說是借給她,我送上我的祝福,亦同時送上我的童年夢想,希望她可以達成心願。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忽然間感覺壓力很大…像是我學彈琴不只是為了實現我自己的夢想,還有86和她的父母們的夢想。

至於我與鋼琴先生的「戀情」也鬧了一個大笑話…有人以為綱琴先生是真有其人而趕忙恭喜我!哈!

9: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啊!我打錯了字…第二段的「綱琴」應該是「鋼琴」!改正5次:
「鋼琴」「鋼琴」「鋼琴」「鋼琴」「鋼琴」

9:40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86
小學五年級用的琴,會否琴鍵較小?這可會學壞手勢!因好多時電子琴的琴鍵比正常的鋼琴鍵細,初學時習慣了電子琴鍵,彈鋼琴時會有問題。不過我見現時新的電子琴的鍵也和鋼琴一樣大小,觸感也差不多。我也想買一個給細老闆學!

++
輕鬆學好了,我現在都冇權召喚妳做司琴了:-P 不過正如上文所說,如果琴鍵過細(或妳的手太大:-D),還是買一個新的好!

86
我唔係倒妳台,勿怒^_^

10:51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字:悠人

你的確細心,不過我相信琴鍵的人小應該適中吧!但是還是要++請教老師確定所需.

++

我不是比壓力你,如你學不成,可能會激發起我的學琴慾望.

努力!

5: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