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November 06, 2005

蔥爆牛肉飯

好想寫我的一個好朋友,我約她在星期六一起吃午飯,本來吃頓午飯,就是每人每天都要做,根本不值得一提。

其實,我一向很想為每一個我認識的朋友,都寫一篇文章,寫出我對他的感覺,送上我的一份祝福,一份對他的讚美。當中當然有不少被遺漏的事件,不過我依然很想寫。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今日要寫我的好朋友++。

星期六,在店舖內,伙計送上兩碗熱騰騰的飯,我的蔥爆牛肉飯朋友,就說出她計劃如何利用她的年假。

一般人每天勞勞碌碌,總是在年假時,選擇去外出旅遊,嘆世界,自由行或是隨著嚮導東奔西跑,畢竟是放假,好享受。但是她將會選擇不一樣的假期,前往貴州探望當地的小朋友。

我的腦海內,立刻出現早前看的「一個都不能小」的電影的片段,山區的小朋友的臉龐,身上的衣物,那個簡陋又殘破的課室,那塊只有三份之二的黑板,每一枝好珍貴的粉筆。以及他們的天真,一切一切又跑出來了。是電影?不是,根據++形容,在貴州的小朋友,最想要的是一碗白米飯。

++要求我回家收拾我的舊衣服,幾個熱心的朋友,要專程千山萬水的跑到貴州,那份高尚的人格,我是欠缺的。但她的臉上依然掛著不甚偉大的模樣。

很喜歡她的解釋,千山萬水的送上衣服,就是只有一次而已。其實最大的得著,不是接受衣物的人,反是親自送上衣物的人。啊!對了!施比受更有福。我們就是要學懂珍惜,不要浪費。因為我們就是活在幸福中。

但是她不是已經完完全全掌握了嗎?

我沒辦法把我的整碗飯都吃掉,心絕對知道那便是浪費,但是就是不能吃下。我知道她都很滿足,不過仍把那碗飯吃光。不要浪費。

++是個節儉的人,她從來都不浪費。在她的口裏,甚小出現難吃的食物。記得她提過她的媽媽的一句說話,就是如果++也說難吃的,那一定是非常難吃的。可見那不是我的誇張形容。

今日在家中,從我的衣物中,選擇出要捐贈給貴州的朋友時,我本以為極度容易,原來我已經在多次的收拾舊衣物活動中,送了不少衣物。這回又從新的看一次,有些已經舊得發黃了,變色了,那些我想絕不能捐出的。所以我便選了些我估計我不會再穿的衣物出來,雖然不太多。因為有些衣服,在背後的確有個故事,所是我便又一次收起來。

我感到那就是幸福的。我有選擇,有各色的衣服,有裙,有褲。還有,我亦借這次衣物大回顧,有些已被我打入了冷宮的衣物,有出鏡的機會。

我要多謝我的朋友++,因為有她,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心內一直感激我有這個好朋友。

5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
要收集甚麼衣物?請快和我大人聯絡!

12:1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86,你寫得我真的像一個偉人似的。原本我真的大算到青島自由行,只不過我的朋友不能在早些時候出發,我怕錯過美景,輾轉才想出這貴州之行。
我不偉大,朋友起初提議到貴州時,我也怕會很悶和住得很差。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德蘭修女。

字悠人,我已很擔心我一人一對手拿不了那一大袋舊衫,不過,我也真的很想送給那些小朋友們合身的衫。不想他們男穿裙,女穿男人西裝,走山路時還要穿高跟鞋…所以,如果有的話,希望是小朋友的舊衫。

9:47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唔該,我想收繕稿費.

2:35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
我問下我大人,叫我兩個老闆找些不太舊的衫出來啦!

6: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舊都唔緊要,好過冇衫著o丫…

10: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