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粟米肉碎粥

三星期的病假,轉眼已經踏入尾聲,奇怪的是我以前上班時每天忙,但是我就是從未認真地去過我的家庭生活,是一些家庭主婦的生活。我以為我會感覺悶,不過實驗證明,正如我的老公解釋,我是一個悶人,於是不會自己覺得悶。我還覺得時間不足,同事借給我的日劇,我還未開始「煲」,一盒都未開始。可能平日的我,根本沒時間去了解我自己,一日復一日的過去,只知道忙呀忙。

在病假的日子,晚上11時上床睡,翌日9時起床,好精神。吃了午飯,有時還加插一個一小時的午睡,每日睡10、11小時,真是好奢侈。那份精神是在上班的日子內找不到的。以前的日子,我每天都睡不夠。畢竟我是都市人,上班的一族,壓力大,有誰睡得好,睡得夠。

昨晚,我在計算尚餘病假的日子時,及要計劃定下接著再放年假,與及再次上班的日子。在17日星期一,面對一整天的工作?還是在15日星期六,嘗試面對半天的工作?出現了頭痛,頭的確痛起來,那是自然反射。我想我是不想上班。於是心裡想著不如把問題擱置在一旁,以為返回床上,可以輕鬆地入睡。問題尚未解決,想到要重新面對我的工作,就是睡得不好。那是我已經做慣了乞丐,不想做官。懶惰了,在舅父的家,得到家人的照顧,飯來張口。及後,回到自己的家,我又安於作為一個不合格的家庭主婦。

我不是女強人,只是小職員,我不是要我的工作有什麼大發展,我只是為一頓安樂茶飯而已。我平日沒有熱誠去買六合彩,不過我想以後還是要努力的去買。要是我已經中了一千萬的六合彩,我想我定必回家,好好的做我的家庭主婦,我要退休。那好像是在造白日夢。不錯,夢在發,現實歸現實。幸好,我尚有機會造一個「春秋大夢」,我知道我要醒來,我知道我要重新返回現實的世界。

不過,我實在醉心現有的日子,尚有一星期。

昨天,在中午的時間,用粟米豬骨煲湯,一包三枝的粟米,全都放進煲內。於是,晚上,我便把那些粟米切粒,加入豬肉碎、米,成為了粥,好方便,又不浪費。

老公跟我說他將在晚上七時半回家吃晚飯。於是,我便跟其他的家庭主婦一般,努力地去做一頓晚飯,然後等待老公歸家。老公回家的一剎,我有家的感覺。

上天,我想已經好好安排,正如老公所說,我有一個月在悠閒地生活,我的悠長假期。倘若不是做了手術,就是有年假,我都不會安守本份的在家中。上天,就是要我嘗試過平淡的安穩的一段日子。如果日子長了,例如半年,我必定大叫悶。悶?我不知道?我想要待真正面對後,我才作出定律。

5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荷荷荷~!

我想妳的老公仔定是聞到了要努力升職加薪的味道了:-P

不過,很羨慕妳的悠閑假期。我每次放假後那個晚上,總是覺得筋疲力盡似的。

12:22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不敢給老公壓力,畢竟他已經好努力工作,所以我都要努力工作,咪掛住發夢.

1: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 - all back to normal !! Walk 'duck', run 'duck' and eat 'duck' - no problem la !!! Well Well, time goes fast, make full use of your remaining 1 week holiday ah.

p.s. Best wishes from friend F

2:52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ee

Yes, talk to you in the office from 17 Oct 05.

86

2: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唔使做…不過睇o黎我都係辛苦命多!

10: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