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豬潤腸粉

10月1日又是早餐時份,爸爸去了旅行,媽媽、舅父和我決定都是安歌吃粥。坐下了,媽媽提意我吃豬潤腸粉,是補血的選擇。連續不知多少天,我都是吃豬潤,不停地吃浸豬潤水。不如今天來個特別,吃豬潤腸粉。

完成了早餐,回家路上,經過一間醫務所。其實在昨天,已經有點想進去看看。不是身體出現毛病,而是因為醫生的名字,那一個名字是弟弟同學的名字,心裡就是存在疑問,不如今天疑團解決。

推門進入診所內,我鼓起勇氣問護士醫生的年齡,好唐突的問題。果然是他。我跟護士表明我的身份,於是醫生的門開了。

弟弟的同學當中,我有印象的只有那一個名字。當年,那位醫生同學不時到我們的家玩耍,溫書等。醫生跟我還記得當年是我教他查英文字典。那一個片段,我依然印象深刻。

今日再次見面,轉眼間,已經是幾十年後的故事。原來醫生在那個鋪位開診一年多,媽媽多次路經那診所,就是內心都有交戰,只是我的求知慾比較強。

年輕的醫生,剛離開醫院的工作,自立門戶,他先向自己成長熟悉的地區,作為試金石。希望他的工作愉快,努力!努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