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家鄉炒米粉

9月29日,因為爸爸、媽媽都去了旅行。所以一早起來,我已經在舅父的家,吃過了早餐。但是舅父起床後,又提意一起出外吃早餐。結果同一個早上,我吃了兩次早餐。

我們到了大家樂,我只叫了一客家鄉炒米粉及一杯熱檸檬水。本來以為那碟炒米粉,我定沒法完成,但是一邊說一邊吃,我跟舅父從早餐的時份開始談天,談呀談,結果不知不覺間,餐牌已經由早餐轉成為午餐,還有客人開始吃午飯了。

同場加映熱檸檬水的故事,我喝了不足半杯的熱檸檬水,我感覺到身體內有些痛楚。我不知道是因為檸檬的酸,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從來,我都未有機會跟舅父單獨傾談,舅父說了很多很多有關他的故事,有退休前工作的,有家庭的。突然間,我發覺我原來對舅父的認識,只是一些很表面的。他的內心世界,在那一天才開始感受得到。

的確,正如舅父所說,他的人生經驗,真的可以寫一本書。如果我真是一名作家的話,我必定會借舅父的故事作為藍本,寫一本書,那本一定是一本使讀者看得回味的書。

7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3:55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不快些看,怎追得上!

下午 Tea break 的時間也要犧牲啊:-P


話時話,++家的炒米粉都唔錯,下次妳去她家試試!

5:55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

可否請我吃您親自炒的米粉,不是伯母炒的.

好大胃口的86

9: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字悠人…其實你吃的是我炒…怎麼要加了個「家」字在前面,直接讚我炒的米粉好嘛?

12:16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

我的口水已經開始流了.

快d 請我吃.

11:46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

叻啦!下次再食多啲就是最好的贊美吧!

12: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敢食,我敢炒!

10:4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