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白粥腸粉

9月28日,天氣終於轉晴,不是太熱,有點風。

媽媽建議我們到要步行20分鐘才到的粥店吃白粥腸粉。嘩!好遠!好遠!有如面對大考驗的我出發了。

我一邊走一邊問媽媽,「為何走了那麼久」,「尚有多遠才到達」之類的不耐煩的問題。

好累,但是終於抵達了粥店,我只要了腸粉走油,媽媽跟我分享她那碗白粥。雖然我只吃了一小碗白粥,但是原來要走那麼遠,才吃到的白粥,果然好吃。白粥是加入了白果煲的,而那些腸粉是即吃即蒸的。我一向都非常喜歡吃腸粉,所以吃完後,心情都會轉好。

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隻綠色的蜻蜓,它飛向我,好像要跟我打個招呼。平日要上班的我,那裏有一份閒情,細看小蜻蜓。今次的細看,小蜻蜓真的好像一隻小型的直昇機,好有趣。

放病假,心情放鬆了,輕輕鬆鬆的。

突然想起昨晚的一個夢,我在老闆的房間內跟老闆一起,已經是下了班的時間,他忽然向我說時間不早,而我又剛完成了手術,還不如早點歸家休息。

我從夢中醒來,感覺好真實的。

我決定在需要時,便把那個夢告訴老闆。

在這段休息的日子中,回想起我在以前的工作日子,我究竟何以面對那些繁重的工作,我都不知道。我享受著不用上班的日子,日子可以活得好好的。但是我的黑眼圈,就是不知為何,總是不願離我而去。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黑眼圈嘛,若它決定要在你身上出現,它就會一心一意的跟你一輩子…你看一看我就知道!

1:49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親愛的讀者

您的閱讀速度真是快得驚人.

多謝捧場!!

2: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諒我,我餓了很久,所以有點狼吞虎嚥!

12: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