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October 03, 2005

浸瘦肉水

9月25日(星期日),三號風球高掛,大風吹!

發生了幾件小事,就是覺得一定要記下來。

早上跟媽媽在商場內吃過早餐,正在返家途中,下著滂沱大雨,風吹得猛烈。突然媽媽叫我站在一旁,原來她發現有一位菲律賓女士跟一位中年女子在狼狽地扶一位老婆婆要走下十幾級的梯級,婆婆似乎身體已經沒有力氣,加上又要運送輪椅。媽媽插手的援助,另外一位經過的先生,都有加入幫助。他們四人終於完成那項動作。反而,最年輕的我,站在一旁。


及後,我才知道原來只有婆婆和那位中年女士是一起的,其他的都是熱心的人仕,路過而拔刀相助的。頓然覺得,香港人不是冷漠的。有不少小小的天使,就在我們的旁邊走來走去,真的有需要時,小天使定會出現。

因為舅父往了教堂的原故,我到了媽媽的家,我可能真的要找些什麼雜項,消磨時間。先是替兩位弟弟收拾舊衣服,找出發黃的又或是殘破的,用大膠袋袋好。

然後,在家裏發生了兩件不可思議的事。

原先,我替家裏已鋪上薄塵的絲花用濕布抹塵,然後,漸漸地我拆開膠紙,有一堆各式各樣的絲花,我發現第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在我的家,竟然零零碎碎的,從各個角落集合起來,有超過五十朵的橙色的玫瑰,拿起那些玫瑰,左看右看,我的插花興趣又一次燃起來。結果,我只用了普通的膠紙,便把家中的絲花,製造了兩個花球。另外,我還特別地製造了半個小花環,把掛在牆上的大鐘圍起。

另外的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件是,在我弄花球的期間,媽媽拿出了一些髮夾,我以為是媽媽買給我的。誰知,原來那些是以前媽媽買給弟弟的。因為弟弟前額的頭髮長,而沒有時間去理髮,於是在家的時候,便用黑色大髮夾把前額的頭髮都夾起。


在我的腦海內,出現了一個夾起頭髮的金城武的可愛模樣。

媽媽特別地為我烹了浸瘦肉水,她說她跟其他的太太,談起我的病情,有位建議她弄那款浸瘦肉水給我喝。其實做法就是簡單不過,把瘦肉先切片,放少許水先浸一會,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然後開火煲便是。媽媽說那是很有益的。

身體的康復,我想已經到了六、七十個巴仙。我的米奇老鼠的標誌,已經漸漸地小起來,身體內有時還有一陣一陣的痛,不過不需要服止痛藥,可以支持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