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October 02, 2005

火腿三文治(烘底)

終於到了9月16日,早上七時,由入醫院登記,上病房,至轉床被推到手術室。一切一切的事,似是電影的片段來去怱怱。我以為正如朋友F所形容,當我在手術室內,早上8時半,望向天花的手術燈,那一秒才會感到緊張,但事實又不是。一切一切都平靜。

在手術室內,我被加上氧氣罩,明明是提供氧氣的,為何令我呼吸格外的困難。忽然耳邊傳來一把聲音叫我「睜開眼」。就像玩「Simon Said」一樣,我的眼睛馬上閉起來。

有把聲音不停叫我的名字,我醒來後,看看掛在白色牆上的鐘,已經是十時,手術完成了。

我的主診醫生,不知道是否怕我仍未清醒,便立即跟我說可能會復發的事實。醫生,我是剛給您做完手術的病人。雖然我有心理準備,但是您要我立刻接受那個血淋淋的事實,我想每一位病人,都會立刻清醒過來吧!

差不多抵達病房的途中,忽然我聽到有把女聲叫我的英文名,幻覺?沒可能他們會知道我的英文名。

原來是舊同事愛立信,因為她認出老公的關係,她回看手術床上的我,才叫出我的名字。

世界真細小,真猜不到在醫院內,除了我的老公外,第一個探訪我的是愛立信,她產下了第二名男嬰,準備是日出院。

回到病房後,鹽水依舊是吊著,護士建議我吃一碗粥。其實我的胃口的的確確沒有。不過,粥還是要吃。護士說不可以繼續吊著鹽水,總要張開口吃點東西。

我天生饞嘴,但是面對那碗粥,只吃了不足5匙,我放棄了。

護士對我的表現,有點失望。她換上了另外的一樽鹽水,再語重心長地提我,千萬要吃東西。

「下午茶時候吃點東西吧!」護士跟我說。我心裏暗暗地同意,但是我在下午茶時,已經睡著。

錯過了下午茶時間,護士知道我只有一個盛著5湯匙的胃,便建議我要一份三文治。

那份火腿三文治的美味是我從未嘗過的,細心的護士還特地加烘底,三文治真是好香好美味。

那不只是一份火腿三文治而已,我感受到的是充滿愛心的。

不過,原來接下來是我從未預料到會遇上的惡夢。

不出一小時,同房的外籍病人,開始出現嘔吐的情況,醫生在手術之前亦有提示過,那是絕對正常的反應,因為麻醉藥的關係。過了不久,我的嘔吐情況出現了。其實如果我跟隔壁的病人來個比賽,我的身體的確比她更差,更需要別人照顧。

我吃什麼,吐什麼,喝下去的,就是清水,都吐得一乾二淨,頭很暈。手術後身體內的器官本來已經很痛,再加上要吐,又要咳,那股痛的感覺,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狼狽的我,就是要按叫護士的鐘,也要叫隔壁的太太代我按。

我本來計劃不需要任何人探望我的病,可是那一剎那,我很想我的好朋友可以早點出現,我想我的好朋友,不會被那個連我自己都討厭的我嚇怕吧!我沒有上過洗手間,我實在沒有力氣,所以究竟我的樣子有多可怖,自己亦不知道。

原來好朋友,已經明瞭我的恐怖情況,她沒有厭棄我,她的細心絕對不比護士小。

那一天,我感到我不是強人。

那一天,我感到我比起要開刀的病人還軟弱。

那一天,我感到我原來已經有著萬千寵愛在一身。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傻瓜86…你現在明白我堅持一定要探望你的原因吧…

1:16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的確明白,多謝您!!

2: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