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雲吞麵

我今晚獨個兒吃晚餐,本來已決定下班後,前往換領身份證。到了放工時候,又要送一送外賣,離開公司已是八時了,於是什麼計劃都成泡影了。

到了麵店,我叫了冬菇米再加一碟生菜全走。其實我獨個兒本應很悶,但是怱然在隔壁的枱,有一位外籍人仕出現,我把我的食物盡量吃慢點,因為我的八卦心理又開始了。

他跟夥計的溝通,只指著餐牌,不發一語,結果食物依然可以送上。

我好奇地等看他的食物時,雖然我的速度已經十分慢,但是我的食物已差不多完成,夥計才送上他的雲吞麵。原來看著外籍人仕吃本地的食物,又是另外的一種感覺。他只用匙盛著雲吞,然後送到口裏。我在想他會否不懂用筷子時,他又靈活地用筷子夾起麵來。

接著,另外的一位本地的男士出場,他跟夥計的對話很是好笑。

「牛腩?」
「賣哂!」
「魚蛋?」
「賣哂!」
「河粉?」
「賣哂!」
「墨魚丸?」
「賣哂!」

我想著好像麥嘜故事的變奏版,於是我忍不住,結果笑了出來。幸好笑的不只是我,那位人客他亦笑了。

生意好是件好事,夥計解釋食物新鮮,天天出品。

結果他終於吃了什麼,我不知道,但是真猜不到我的晚餐竟然附送笑料。

4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好!開心人常遇開心事:-)

12:29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對呀!最近我好開心,所是心廣體胖.

9: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起吃、一起吃

9: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實驗再一次證明,快樂真的是要自己去發現和尋找的。

9:4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