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October 02, 2005

雲耳磨菇炒荀片

9月17日,身體依然是虛弱,我的血壓似乎比正常的低了。頭依然是暈,只是嘔吐沒有了。主診醫生反而猜疑我的血壓一向偏低。幸好,最後,他翻查我的入院紀錄,知道那是手術後才出現的。

手術後,我猜不到我真的要做「太后」,什麼事自己也做不到,簡單的如倒一杯水。奶奶在離開香港之前,已經跟我提過,就是一個玻璃水瓶,在手術後,就是沒法拿起,果然是沒錯。

以為主診醫生在早上要我來一個「太空漫步」之後,吃了午飯,便可以出院。誰知「米奇老鼠」的其中一隻耳朵,血水在滲。正好像醫生所形容,好長氣,好長氣。

結果,眼巴巴的看著隔壁的女仕收拾細軟,離我而去,病房內只餘我一人。我終於一嘗一人一病房的感覺。

午餐是什麼?印象模糊的,差不多已經忘記。只記得兩款餸的其中一款是雲耳磨菇炒荀片。我記得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不明白,誰都知道荀是毒的,平常人都不可常吃,更何況是病人。

離開醫院的一剎那,我有如「太后」出場。緩慢的步伐,我一定要自己走著,那是一拐一拐的,小步小步的,一切都來一個慢版。

在車上,雖然已經吩咐著老公,行駛速度要加倍減慢,但是在不平坦、小駁口的路上,那些小震盪,對我來說,都是很痛很痛。

真的像被打中了一槍在腹中似的。

兩位弟弟已經在大廈的門外等待著,「太后」駕到。

5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Welcome back 太后!

7: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妳回來了,真好!我們約好一起去喝下午茶啊! :)

9:14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回家真好!!

9: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后吉祥!老總沒有催,稿不用趕了…

1:19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多謝您代我向老總致歉.要您一邊吃飯,一邊擔心我的交稿問題,對不起.

2: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