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香口珠(又是)

覺得很需要一口氣回想這兩天發生的事,在我的生命中,記下這些插曲。

昨天,老公陪伴我去瑪麗醫院,我以為目的只是見麻醉科醫生。

昨天下午三時到達醫院,先是量體重,接著填下一份問卷。因為填完問卷以後,尚有大量的等候時間,於是我把我覺得有趣的題目抄下。

手術後是否有成年人陪伴回家?(有)
回家後是否有成年人於廿四小時內照顧一切起居?(有,我要做太后)
你是否需要步行多層樓梯才回家?(否)(但是我想起++)
你有假牙、鬆牙或蛀牙嗎?(我想我有蛀牙,因為我的工作需要我經常性說謊)
步行時喘氣?(有,我經常都是做到上氣不接下氣)
貧血?(我想我有)
暈眩?(做到暈眩)

我一面笑一面填問卷,我的笑臉一直都掛著。

然後要探熱,我吐出了放入口中不足三分鐘的香口珠。有點不值,不過還是算了。

當我見麻醉科醫生(范醫生)的時候,甚至他解釋麻醉時,可能遇上的問題、意外,我都鬆容地面對。

我以為接著是我的潘醫生,誰知護士說他有手術,不能出現。

解釋那份手術協議書的是他的助手,當然她亦是醫生。

然後,是抽血的時候。由三時開始,轉眼間,已經是差不多五時了。

有個醫生坐在房中,我看見她只是看看文件,我不覺得她有多大的貢獻。那位醫生原來是負責抽血的。

抽血的確是我最怕的事件,因為我的血管比較幼,我已經事前張揚了。醫生,我推薦你用我的左手。

左手、右手,她都有先後嘗試過,結果兩隻手,已經都有針孔,不過血還是抽不到。
我在抽血時,很想很想哭,太痛苦了。

圍著我的一位醫生、三位護士、一位護士長,人工合起來,老公的粗略估計,月薪都超過十萬。對我來說,是超值。

有聲音輕聲說要放工了。

護士問我是否不做粗重的東西,醫生問我是否不做運動。

還是要出動替我簽手術協議書的醫生,她輕鬆地完成抽血。

我是外星人?

解釋入院前須知的護士長,到她出場的時候,已經超過了五時,於是她只有重點出擊。我回家細讀,算了。

離開五樓時,發現已經下了閘,關了燈。

政府工作,好休閒?我只知道下班好準時。

我已經好累,不過還是要跟爸媽吃慶祝中秋節的飯。

飯局後,我踏上回家路上,二弟一句的叫我別擔心,之後,我踏上另一個心路歷程。

回到來,想著我不想做手術,我開始哭。我以為我已接受現實,原來又不是。

我在家拚命地唸天主經,我一邊哭,一邊唸,我甚至已經把天主經背了。

心害怕甚麼?我真的不知道。

昨晚睡得不好,今天接到朋友Elsa的電話,她好像很明白我的心路歷程,的的確確把我的心靈拉回來。

接下來,面對一天的工作,沒有時間再胡思亂想。

中午時,某朋友帶著另外的三位拍擋,專程由銅鑼灣到了中環,請我吃午餐。

有時,我會以阿Q的精神,安慰自己,覺得病真好,有免費的飯吃,有好朋友慰問。

我想我真的有病。

6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心害怕甚麼?我真的不知道。」

恐懼是由於對人、事與環境的未確定而來的,太多的想像(雖然可能是不自覺的)會令情況加重。多些和家人朋友交談,妳會從他們那裡獲得支持和力量的!所以不要想得太多了。

今晚早些休息,下次讀妳的blog時,便已經完全康復,精精神神了!


ps.下次個Blog是不是會講醫院膳食?

pps.並祝妳明天農曆結婚週年快樂!明天也是我的新曆結婚週年紀念啊!

9: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祝一切安好!

9: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字悠人同86其實真的很有「玄」…
86,你要記得我和你的約定!
而且,出院後又一條好漢!

10: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en date comes closer, excitement gets more !

No worry, you will just get a MICKY only !! Try to think about how to spend your 2 weeks holiday - shopping, eating, reading, keep on writing your blog........... sure you will find time flying so quick !!
.

12: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試試放鬆心情,別想太多,我會為你祈禱,過了明天,一切重新開始。

5:58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多謝大家的慰問.

結果,我在早上三時醒了,發出e-mail 給公司的同事,因為突然想起一些尚未完成的工作.

我的心理已經準備好.兩小時後出發.

4: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