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October 03, 2005

瘦肉粥

9月19日,在早上6時半,渾身是汗,我想是室內的氣溫太熱?還是我在發熱?於是稍稍提高了空調的溫度。

我不想吵醒在隔壁房間依然睡著的舅父,於是我打了電話給媽媽求救。原來家內沒有探熱針。結果,媽媽在大清早,便要前往便利店找探熱針,結果失敗而回。但是我們要是不選難的,而選了容易的一步,原來遠在天邊的,就在眼前。在舅父的家內,原來是有探熱針,結果是99.5度。我真的不想走回頭路,不想辛辛苦苦的出來,又辛辛苦苦的回去。

貼了退熱貼,吃了必利痛,坐在北極裏,迷迷糊糊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起來吃點舅父吩咐媽媽煲的瘦肉粥。然後,吃了退熱藥,又倒頭再睡。下午?夜晚?對我來說不重要。同樣地,那個「米奇老鼠」的耳朵,仍有否在滲血水,我亦不在乎。

到了晚上,媽媽作出了瘦肉粥的變奏。晚上的,她加入了胡蘿蔔。媽媽,那只是瘦肉粥,為何都有那麼多的變化?好有心思的!

雖然自手術後,又過了幾天,我以為我可以還原我平日的進食速度,但是我的肚子在我進食時,又劇痛起來。

我又忘記了,一切要好緩慢好緩慢的忠告。我忘記了我的腸是在我的肚子內,於是因為怕痛,我的節拍迫得要慢下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回到工作崗位時,你也可以大條理對老闆說﹕「不要催…我是快不得來!」

1:22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慢......好......慢......的.我亦支持不住.

心急人上

2: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