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新鮮的檸檬

因為同病相憐的原因,昨天跟從未見面的 E 及她的朋友 F 見面。我們的認識是通過公司的關係,一切都從一個電話開始。而 E 說她跟 F 的認識,又是同樣通過公事的原因,又是一個電話。

因為對日本的情意結的關係,我對在日本公司上班的客人,都有一份特別的感覺,他們都是格外親切的。

其實我的確要多謝 E,就是她的再三「恐嚇」,我才覺得有照超聲波的必要,而我扮作勇敢的面對。

本來我們相約飲下午茶,下班時已是二時。我隨意地打了電話給 E,打算在他們吃午餐的附近,先訂下喝下午茶的地方。掛斷電話後,依然是摸不著頭腦,那時電話響起來,是 E 的來電,她邀請我到他們午餐的地方。好極了!結果,我們的見面提早了一小時。

一向都甚信任感覺的我,我覺得我有本領憑感覺找出他們,這回當然又對了。不過為確保我的感覺沒有出錯,又怕因我的自大的感覺而遭到 E 的小玩弄。(因為她在電話內,提到就是我認出了,她也會否認。)所以,確認了我的目標時,我打了電話給她。

我們三個女子,出現了一個墟,結果E的老公便離開,好讓我們放懷唱談。

雖然對我來說,F 是個完全陌生的人,但是 F 是個可愛的傢伙,我覺得她很面善。想著想著,她的樣子就是和我的北京朋友 K ,真的有點相似像。她的開朗的性格,令我們都快樂極了,我們的笑聲浮游在整個約會中。

E 和 F 告訴了一點手術前後要注意的點滴,她們面對的是開刀的手術,與我現估計我將接受的微創手術,我的手術就是正如老公所形容的,的確是小事一樁。

她們都異口同聲說要預前放一個檸檬在床頭,好讓手術後返回病房後,立刻叫人切開檸檬,吸一下新鮮檸檬,緩和在體內湧出麻醉藥的味道。但是當然因人而異,E 當時都有預備,不過結果不需要。

手術後的第二天,千萬自己要下床,在房內走動一下,不要別人扶助,那會令傷口及早復原。她們說下了床後,別以為上回病床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她們會坐床旁的椅子上,行一會,又坐一會。

而我呢,據醫生的預定,手術後的第二天,我已經出院了。

另外,手術後的一個月內,飲食都要比較清淡,吃菜、豬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吃補品。要待一個月後,才可以喝生斑魚煲淮山、瘦肉湯,否則傷口會長出肉芽。

還有,平日不要喝冰冷的飲料,女性不宜,其實男性亦不宜.不要只顧及涼快的感覺。

我跟 F 有一方面是非常的相似,就是我們工作上所面對的山泥傾瀉。坐在我前面的 F,彷彿就是另外的一個自己。看著她,好像看到自己的將來。她曾經因為公事太忙,而把手術的日子推後了。她的身體,亦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弄得壞了。她表面看來健康的,開心的,但是她入醫院的次數,不只是一、兩次而已。


我好配服 F 的積極人生、樂天的性格,但是她同時又反映出我的將來。結果,她還是把那份山泥傾瀉的工作辭掉了。她的確掌握我的心聲、我對工作的看法。她形容我已把我自己推到懸崖邊,隨時要跳崖。

我的確不只是第一次聽那段形容我面對我的工作的比喻,我的確已推自己到了懸崖的邊緣,然後就等待跳崖的一刻,橡皮圈出現斷裂的一刻。事情又是否到了不跳崖,就不容許的地步呢? E 及 F 提示我要把握這個病假,正是反醒時候。以後的對策,因為 F 的經驗,F 都草擬出來。

對了,上天給我這個病,真是為我設想,而我的確得著。我的生活每日忙呀忙,就是沒有時間停下來,回想一下自己的生活。透過今次的病,令我有時間反思自己的人生,朋友好愛惜我,家人好愛我。而我自己又如何面對自己,如何珍惜我的生命呢?我只覺得我每日,都在燃燒著我的生命。

那頓飯,F 做了東。那不是一頓朋友相聚的飯而已,的確是一頓同病相憐的聚餐,一頓對我來說,是心靈跟身體都極需要的午餐。而我們還相約如果將來有機會,一起到日本逛逛。

差點忘了,F 形容我有點像姚瑩瑩。今回不是像黃紀瑩,不過還是離不開那個(瑩)字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等著你的日本旅行團...

9:36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真的好期待.

9: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進步呀,我覺得姚瑩瑩比黃瑩美多了…

11:21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誰是黃紀瑩?誰是姚瑩瑩?
害我的八卦壞習慣又走了出來,去Google找了一輪才知是誰。


果然大有進步!


唔!我是否應當像E先生般迴避一下?否則++小姐的死光會射過來,呀~~~~~~~~!




以上是玩的 :-P 不過手術後真的不要太快進補,多點休息便是。我的大人就是吃得太多花膠而出事,被醫生(西醫)少有地下禁制令!

12: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字悠人(發射死光槍)…死啦…死未?

7:36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只是醜女一名,不過既然發生了,就寫出來,讓大家笑一下便是.

10: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