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司空餅.....

「饑不擇食?」

一句「饑不擇食?」,把今日好有食神的一天開始了。

阿明製造了司空餅,打了一個內線電話給我,她謙虛的說今日的司空餅比較乾。我覺得阿明絕對是說假話,太謙虛了。因為她的媽媽喜歡吃司空餅,所以她在空閒時,她都必定會大展身手。身為餓底的我,吃著司空餅的時候,我已經決定今天的日記,一定要寫司空餅,於是我便問清楚那款餅的中文名及寫法。

不足一句鐘,就在我在茶水間的時候。有同事在雪櫃內,拿出經理精心炮製的椰絲芒果糯米糍。雖然我想著可能芒果是在我的戒口名單之上,但是饞嘴的我,掙扎了不足三秒,然後便想著一粒椰絲芒果糯米糍的芒果的份量,應是可以接受的。製造了一個令自己安心的藉口,然後把口張開便吃。

在跟++午飯後,++想買朱古力,我抱著「拉闊愛的人」的心理,既然我有兩份免費的意外驚喜,我要回饋其他的人。於是我買了兩塊有可可成份的朱古力。據++說,可可令人的心情開心點。我送了一塊給++,另外的一塊,我送給那個很瘦的阿森。

以為饞嘴日就此完結,回到辦公室,開心同事又請我吃蛋撻。

嘩!今日的確是可喜的一天。蛋撻成了我的下午茶。

結果,我回送了兩份開心給朋友後,還餘一份開心。我很高興,因為我有很多送上食物的朋友,不過那就令我更加饞嘴。

4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司空餅的英文是?

7: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什麼是司空餅呀?好味嗎?

9: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答案是﹕scone !

1: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ooh, my favourite!! I don't know how to make it, but like to buy it from Mrs. Fields, Mc Cafe, Starbucks... :P

9:0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