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05

蝦餃

本來是日不想寫日記。

下班後,我往了超市買了菜心及瘦肉,因為實在不想天天都吃外賣。回家後,以最快的速度,準備晚餐。我只是將所有材料一起煮通心粉。以為吃完後,一定會飽滿的。誰知,一點都沒有,於是在冰箱內的點心,都要先後出動。

我開始戒口,以迎接下星期的手術。老公偏偏與我作對,冰箱內有的點心,其實都是在我自設的戒口食物名單上,牛肉燒賣,蝦餃等。

老公已經迫我吃下牛肉燒賣,我覺得牛肉應是毒的食物。不過其實西醫又那有列出戒口食物清單一大張。我今天跟剛從病假後、同病相憐的秘書談她的病程,她的醫生,都沒有提出什麼戒口的清單。結果,我還是吃了三粒,又是饑不擇食的例子。

接著他又在冰箱內拿出蝦餃,放進微波爐。蝦餃拿出後,我們發現剪刀不見了。奇怪! 那些牛肉燒賣是用什麼方法打開包裝的?哎呀!我的剪刀投膠袋自殺。我想我真的有失憶症,我把剪刀跟那些爛的菜心,一起包起,然後掉進垃圾袋內。剪刀好可憐,今次已經是第x次發生的悲劇。以往主要的受害者,都是餐刀。我想一年之中,給我因疏忽而掉了的東西,可能都有x件。幸好,今次失物尋回,沒有損失。

說回那盤熱騰騰的蝦餃,老公下了辣椒油,香氣撲鼻,真是好香。

他知道我在寫他的「傑作」時,還跟我說那八粒的蝦餃,就彷如麥林手槍內的八粒子彈,那麼充實。他實在過份,我只好走進房內,逃避香氣,繼續寫我的日記。我不可接二連三的破戒了。

某次我看中醫時,說及我的早醒症狀,中醫已經叫我在晚上戒吃蝦了。其實我並不明白原因何在,只是只要信,不要問。我一向對蝦不是沉迷,所以我不會覺得可惜。只是在晚餐時,要格外留意食物的材料,免除又一次舊病復發。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誘惑多過饑不擇食一點,哈哈~~如素的我當然希望妳吃較多新鮮蔬菜水果啦!

9:2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戒什麼沒要緊,重要的是當事人覺得心安理得。

1:14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日日2+3.

2:34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其實,我覺得除了極端的食物外(如超高脂⋯),只要不是常吃,也不用太介意的。時時要記著戒什麼什麼的,令人神經緊張的也是對健康不太好吧!不要偏食便是了!

2:39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今日跟另外的一名同病相憐的秘書通電,她並不讚成戒口, 因為手術後,的確要戒口, 所以手術前,應大吃大喝.

嘩!好勇敢.

9: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