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凱撒沙律

昨天是星期六,晚餐由我負責,有例牌的凱撒沙律,加上加州小蕃茄及粟米粒。

正如我的老公說我做的晚餐,來來去去亦是那幾道。不過我是個無飯主婦,不要有要求。

我的老闆娘昨天到辦公室時,問及我看醫生的情況及手術的日期,看到她的緊張的樣子,我知道她對我的病情亦有點擔心。經過這幾天的看醫生,我對我的病已經到了完全接受的地步,我反而對她說只是小手術,不需要擔心。我有博士介紹的醫生,雖然每次的手術,都有一定的危險,不過我信每件事已有安排。

我的手術日期,我還在考慮,要提前嗎?我已經替我的瘤改了名字,叫做「茂李」。不知道是否心理的關係,「茂李」最近痛的次數似乎多了,我不知道是否以前我沒有留意,或是在以前我沒當是什麼一回事。如今知道「茂李」的存在,它好像無時無刻都在提醒我。距離10月3日還有整整的一個月,我沒有倒數,只是想別的東西把自己抽離。

老闆娘提意我要吃比較清淡的食物,比如是多吃生的蔬菜及水果。老闆娘,我的飲食習慣一向都非常清,偶爾才放肆一下。我愛惜我的生命,我熱愛我的生命。

所以昨天下午到City Super 時,看到外不少外籍人仕的籃子內,有圓圓的、可愛的小蕃茄,好想把它們亦放進我的凱撒沙律內,但看到價錢牌後,有一點的卻步。不過還是算了,吃進的食物是自己的,不是浪費的,要對自己好點。

弄好我的凱撒沙律,顏色當然是吸引,小蕃茄的味道酸甜度剛好,我想可能貴還是有貴的理由。我亦愛吃粟米粒,老公總笑說吃沙律的時候,我們像隻羊。像一隻羊?

近日我的腦海內,多次出現以下的一首歌,我想是平衡心理吧,昨日終於在網上找到歌詞。

*****

快樂

快樂是陽光普照的清晨
快樂是流水美妙的音韻
快樂其實分分鐘把您等
只要您識得點去搵

快樂是尋找天際的星晨
快樂是回憶沙灘的足印
快樂其實邊一位都有份
不管您是富或貧

朋友愛

父母恩
每刻溫暖在我心
豁達滿足
仁愛施恩
快樂便常共您相親

快樂是離開都市的煙塵
快樂是回家往浴缸一浸
快樂是一首好歌嘴裏哼
一張晚報
一杯香檳

快樂是賢妻給我的精神
快樂是兒子親暱的一吻

快樂長伴我這一生
皆因我是快樂人

*****

我不知為何,不可以把歌詞剪下再貼上。不過還好,我一邊打每一個字,一邊領略箇中的意義,好開心,好快樂。

還有,昨天收到列修女寄給我的經文,昨晚睡前閱讀後睡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永遠支持妳!看到這篇,絕對要選擇做個快樂人。

9:13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對了,我的名字 86 就是快樂.

2: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