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August 30, 2005

人蔘

不知多少天,沒法完成一篇的日記,草稿寫了又寫,結果還是沒法完成。

這篇日記的題目,我終於決定以人蔘作題。

忽覺得人生就彷如人蔘。每個人都是一枝人蔘,是獨有的,尊貴的。

我是人蔘,我身旁的人都是人蔘。只是不需要開火烹調,對我的身心都有益。

近日,因為心靈的空虛,心情的起伏。我開始祈禱,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是因為老公是天主教徒,所以其實就在我的家,有一個聖母瑪利亞的像。我總是覺得天主會寬恕我,我覺得天主會守護我。不記得多少個晚上,我在祈禱間,睡著了。

我不斷收到同事、朋友的慰問,問及我的最新情況。令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細微至推薦醫生、介紹同「病」中人,病況分享、好友如青林精靈、++還陪伴我這個不懂問問題的病人探醫生,寫下筆記。替我祈禱等.....

我確定了我的病,不是我自己單獨的面對。我有我的家人、同事、朋友,甚至公司的老闆、老闆娘,更甚至是老闆的家人,他們的熱心,他們的說話,都令我非常的感動。我的心情已經平伏,唯一是我尚未把病況告知父母親。

今天在回家路上,終於鼓起我的勇氣,以最平靜的語氣,打電話告知父、母親我的消息。其實弟妹怕我的父母擔心,所以已三番四次提醒我千萬不要告訴父母親。消息告知母親後,我想他們一定會有點擔心,不過我的心情反而更加平靜。我把我的心結還是打開了。

我會積極面對我的病,看了多少套日劇,每每都是灌輸正面的人生觀。如今就是發揮我的吸收能力,正如這種病就是好似便利店,總有一個病患者在附近,那麼普遍,那需要驚慌。

忽然想起我還是欠缺「千年人蔘」。

4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努力!

9: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忠告是,不要太勉強自己,有病時情緒有些低落是絕對正常的事。當然,我也會為你祈禱…

1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父母其實是您最大的心結,彼此關懷所發揮的力量不可小虧!祝您早日康復!

10:02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衷心地多謝大家!!

12: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