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August 22, 2005

素雜菌拉麵

香港人最近好悲慘,真正是「無啖好食」。因為各種的食物都有各種的問題。

魚──有孔雀石綠
豬──有豬鏈球菌
牛──有瘋牛症
雞──有禽流感
菜──因下黃雨數日,蔬菜失收

中午,已經打算往齋店,差不多要出發,收到Karen來電,說一起吃午飯。

午飯是要吃,不過地點真是有點難。

我們去了一間不是素食的日式快餐店,點了兩個素雜菌拉麵套餐,套餐還有兩隻餃子。始終還不是吃齋。

既然有一半的食物是齌,我們來了一個人生的問題。

人生究竟要什麼?

要薪金高?
要私人時間?
要陪伴家人?
要進修?
要加班?
要盡情玩樂?
要盡終責守?
要心靈上的富裕?
要金錢上的富裕?

人總是不能滿足現況,所以人才會求上進。

我呢?我相信我已經找到我的人生。但是別要反過來問我,我的生存之道,我只知活在當下。是!我想是活在當下。

暫時,來一個虛幻的假期,心理上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什麼吃什麼也就是活在當下了!人生未必時時有得揀的。

8: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過現在世風日下,有很多無良商人明知食物有問題也會照賣可也。
剛才我到聖安x買了一支奇異果汁,產品標明是純果汁,連糖也沒有加,而我平日喝時也沒有異樣。可是今天竟然發覺果汁忽然加了汽及有醋味。
雖然是煩了點,但還是回到麵包鋪內投訴。店員一見我拿著問題果汁,二話不說就自動提議換貨或退錢,顯然早知道果汁有問題。可是,到我離開麵包鋪時,卻發現貨架上依然放著大量問題果汁,亦沒有任何職員去查看貨架上果汁有無問題。對於商人,食物有問題,唔緊要,一樣照賣可也。
所以,奉勸買任何東西之前(尤其是食物)也要格外小心。

2:0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