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August 21, 2005

太卷

昨天雖然依舊是黃雨,但是我有幸運之神陪伴,好開心,讓我細心的一件一件地數一數。

第一件開心的事:原先只在圖書館的網頁上草草完成續借已不想再閱讀的書籍,免得因大雨不想往圖書館,而被罰款。誰知同事S就在公事包內拿出一本散文集借給我。

第二件開心的事:約了++一起吃午餐,她主動的做東。

第三件開心的事:午餐後,本應百無聊賴,結果有好節目,往了++的家一起炮製太卷。

第四件開心的事:本來是乘地鐵回++的家,但在途中,地鐵發生故障。本來我們計劃往鑽石山的日本城買壽司席,就在我們在旺角站轉乘小巴的路上。我撐起傘子,在想總會有一間日本城在附近的時候,抬頭一看,日本城就在對面。(但是後來發現壽司席的面積太小了。 )

第五件開心的事:我認識++多年,第一次到她的家,看見她的爸、媽、婆婆、bitbit,還有掛在牆上的全家福,我感覺到他們一家人的幸福,真是好幸福。

第六件開心的事:++重新教我製作太卷的方法箇中要點。

第七件開心的事:++教我製作反卷。可惜失敗,不過我想我已掌握初步的步驟。

第八件開心的事:在回家途中,小巴的總站是又一城,踏入商場順勢買已差不多用完的潤唇膏。

嘩!一口氣數完昨天的開心的事,可能中間還有些漏網之魚。

**********

說回我的太卷故事:

那天晚上,++所屬的教會,將有一個派對。她負責製造壽司。在午飯時,她正在擔心怕時間太緊迫,據知晚上出席者將有四十位成人及三十位小孩。反正我有空,我對製造壽司又有興趣,所以抱住一顆八卦的心出發。

其實上次製造太卷已是兩年前,那次是妹妹教我的,所以步驟已經差不多完全忘記。今次我跟++二人四手,加上有伯母的協助,在短短的幾小時,++說我們像在拍攝將太的壽司。

可能我本身是「飯筒」的關係,我製造的太卷,都是大大卷,好重手,好多飯。再加上蟹柳、蘿蔔、青瓜、壽司蛋、肉鬆、蟹子及已被伯母炒香的芝麻,沙律醬等。如果不是鰻魚含孔雀石綠的話,再加入鰻魚。還有,本來++想買牛油果,可是牛油果太生,放棄了。豐富的材料,已經是天下無敵的大配搭。我製造的大大件的太卷,飯量好充足,所以要勞煩伯母又要再煮飯,還要冒著黃雨,再添壽司醋及重買壽司席。

++不像我那麼粗枝大葉,她製造的太卷,比較細心,看起來比較精細。

她還特別製造一些體積較小的、適合小朋友的小青瓜壽司、肉鬆加芝麻的小朋友壽司,讓小朋友都可以一嘗她的愛心壽司。

我從來都覺得日式的壽司加入肉鬆、芝麻等,會立刻成為上海的粢飯,但是原來那個中、日大聯盟,味道又很有趣。

我渡過了一個有意義,又樂在其中的下午。

開心的事數不完,停不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有時開心的事就在你最估計不到時出現!請問你和++幾時得閒教教我做太卷呢?

8: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幾時都得,不過今次你要負責吃那些壽司卷頭頭尾尾!:>

11:13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戰績:
大人:0
字:悠人:蟹柳卷 2、肉鬆卷 3
哥斯拉:肉鬆卷 很多
加美拉:不知

註一:蟹子?怎麼我見不到有蟹子太卷的⋯ :-(
註二:大人唔舒服,所以成績是零
註三:bitbit第一次見妳,有冇走佬躲開?

2:07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2:28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字:悠人

您果真料事如神.

您知嗎?果日我真係有諗過去教會,跟您會面只是++話您好怕醜.

唉!下次見.

2:34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哈哈哈!其實++是保護妳而已!

想像一下,怪獸王哥斯拉龍龜加美拉的父親會是如何。

她怕妳把所有壽司卷頭卷尾都嘔晒出來吧!

10: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