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August 14, 2005

菜遠牛肉通粉

本來我在這個星期日,已決定休息一天,不再寫什麼。既然是星期日,今早已經寫了昨天的故事,休息也是應該吧!

已經是晚上九時許,老公看見我坐在梳化打瞌睡,老公便提意我寫今日的日記,我想不到今天的題目。老公提意我寫我們的午餐,菜遠牛肉通粉。

昨日我們已經決定今日的午餐是通心粉。但本來老公決定的是午餐肉,我到了超市時,想著何不買點新鮮的牛肉,我相信新鮮的牛肉始終比午餐肉,更加有營養。只有肉,沒有菜,又那可以?所以到了菜檔,左看右看,又想過小唐菜。小唐菜的身形配搭通心粉,好像較為合適。最後,還是決定買北京的菜遠。記得奶奶曾說菜心是正氣的。

既然要煮自家食物,必須要有營養。平日因為下班時間太晚,迫使要吃快餐、外賣之類的食物。油、鹽、味精、大量的防腐劑,已經不能再避免。雖然老公並沒有投訴,他亦從沒有介意,他對食物並沒有什麼要求,甚至麥當勞的快餐,亦可以接受。但是身為主婦的我,內心是不安的。身體的健康其中的一項,我想是要吃得健康。所以我極希望如果要在家弄菜肴,必須是有益身體的。可能那是給予我的心靈上的彌補,多於身體上的。

我注意健康,我會接受身體檢查。但是我已多次提意老公去接受身體檢查,他每每都找個藉口推卻。所以我總希望在食物的選擇,可以好些,讓他可以身體健康。

今早,我已經準備好各樣的材料,但是我家的大廚,他嚷著要下廚。而我像個小孩,不準入廚房半步。還好,天氣熱,我坐在廳中休息休息。

等了好久,菜遠牛肉通粉終於出場,大廚真不愧是大廚。雖然是看起來極簡單的菜遠牛肉通粉,但是賣相好,味道美味。其實,說真的,我覺得牛肉有點韌,大廚只是讚揚自己弄的美食。不過要知道如果不讚揚大廚,下次休想他會再入廚。我可以當「刷鞋仔」,下多點鞋油,那有問題。

6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看妳的網誌,覺得妳很幸福。

和妳家相反,我的大人叫極都唔肯去驗身!冇晒佢符:-(

12: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幸福啊!已經不是常常在家食,要食好一點哦!

9:07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開始要享受我的生命.所以身體健康是好緊要.

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

就好似我個名”86”.

9:25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各位

我突然覺得您們是認識我的老公,所以他才叫我寫昨天的日記,然後,您們就寫我好幸福之類的說話.

法官大人

我有理由相信他們是串通的.

12: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幸福已滿瀉,何妨與友儕們分享一下?!

1:14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其實我不單有一個好老公,我仲有一班好朋友.

8: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