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August 15, 2005

羅漢果水

早幾天在雜誌內發現羅漢果水的功用,那是個叫高木祐子的日本女子,她專門對中國的美容作研究,而她用了兩頁紙介紹羅漢果水。

對我這個沉迷日本事物的人,真是個笑話。我身為一個中國人,不愛現有的,又偏偏一個日本人,對中國的美容,又如此沉迷。中國可能有很多我們值得光榮的事和物,有待我發掘,所以簡直是當頭棒喝。

羅漢果水對皮膚敏感、減退色斑及減肥,都有功效。那三樣重點,都是我的問題,於是便格外留意。

做法是先把一個羅漢果弄碎,然後加入兩升的水,再煲15分鐘。再用已消毒的樽裝好,可放一個月,而患者需要又搽又飲。

我被她寫的內容,深深吸引,於是便計劃買一個羅漢果試試看。

我決定稍作更改,只用少許羅漢果沖水飲。因為我覺得要把樽完全消毒,實在有點困難。

今早跟我的至愛博士同事,提及有關羅漢果水,他便一口氣,講了更多的資料,選擇靚的羅漢果,外表需要有毛,好似選擇節瓜一般。價錢大約是5至10元不等。又說羅漢果的糖份比庶糖要高。之前,位元堂亦有羅漢果沖劑賣,不過現在已成歷史。那個博士同事對各方面的知識,都非常豐富。難怪他是我的至愛,每次都不會令我失望。

我在午飯時,便去買了一個價值7元的羅漢果,開始又做白老鼠。喝著新鮮的羅漢果水,真是好像喝著湯。所以在下午的時間,已經喝多了不知多少杯羅漢果水。突然間,皮膚好像得到了滋潤。我知道羅漢果水,不是仙丹,但是我得到了心靈上的滋潤,比身體上真正吸收到的來得更快。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得了,我要趕快試試啦!多謝你的資料呀!yeah yeah...

8:49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之前,位元堂亦有羅漢果沖劑賣,不過現在已成歷史。

我在公司喝的,是大人在點點綠買的羅漢果沖劑(因為我容易喉乾和咳),由一間叫Dragon River公司出的。不過,冇羅漢果煲湯咁好喝。(事實是味道有點怪!)

9: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比較幸福,我的爸爸喜歡閒時煲羅漢果(記不起再加什麼藥材),然後放在冰箱中,讓我們閒時當水喝。可惜的是我不習慣天天喝凍飲。

9:52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今日剛巧有同事喝羅漢果湯,有羅漢果,紅蘿蔔,還有淮山.

字:悠人

我有試過Dragon River 的羅漢果沖劑味道有點怪.不過係大人買的,即係 = 幸福牌啦, enjoy la!!

今日繼續做白老鼠.

2: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