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August 09, 2005

雜果忌廉蛋糕

今日的老闆的生日,如以往一樣訂了一個10磅的蛋糕。

蛋糕的錢是各見習律師及律師合資的。今年出現了一個問題,有三位見習律師昨天才正式上班,本來要昨天拿出生日卡,要他們簽署及收下合資的錢,但是實在不好意思。於是,想了又想,不如今天才算。

今天的早上,發出籌錢的電郵給他們,我想寫出來會比說出來,少了些尷尬。當然,大家都是成年人,雖然薪水還未發,尚未見官,便先打八十大板。但是那是老規矩,沒有法子。

因為我已付了送貨的費用,君悅酒店派了兩位高大的男孩送上雜果忌廉蛋糕。本來滿心歡喜。

同事說我以極高漲的聲線宣佈生日會的開始。(我極高漲嗎??不過,奇怪是我的腦袋也告訴我,我的宣佈說話語調出奇的高興。要知道各同事都要再三請,才進入會議室。但是今次是否語氣變了,所以大家都高高興興的進入會議室。)

我對付出1600元的雜果忌廉蛋糕,真是有點要求,我想我是正確的。雖然說已經是半價,但是上千元的蛋糕,正價是3000元,君悅酒店令我失望。我在生日會後,立刻致電酒店算是來一個投訴吧,我覺得美心餅店的蛋糕比起它,更美味。更何況,有同事說生果不夠新鮮,我覺得蛋糕太乾了。唉!人往往對五星級酒店的一切,有了一定的要求,我想那不是過份吧!因為上年也是訂君悅酒店的蛋糕,大家在印象中,都覺得是美味的。

酒店餅店的員工跟我暫時的解釋是蛋糕是今早做的,應該是新鮮的。他們明早會問廚師情況,再跟我聯絡。

其間,我問了一位同事對蛋糕的評語,她說普通。她說吃不出是名牌的蛋糕,以為是東海堂之類。

我不是一個賊,吃完後,取回我付出的金錢。我要爭取什麼,作為一個消費者,雖然半價後的價錢,跟在美心餅店訂的差不多,但是五星級的水準往了那裡跑。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現在已經很難吃到拍爛手掌的蛋糕,以前利園酒店的,真的一流啊!

9:17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之前,我在君悅酒店食dessert buffet, 蛋糕的質數已經不好,不過心想可能是大量製作,心已經是一沉.可是上年的磅蛋糕, 都是君悅酒店之作,味道人人都讚,所以今年才再訂.

9: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現在這個時代,沒有什麼是不變的了……

9:5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